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以隐私法薄弱为由退出SPSC行业贸易组织:不能充分保护用户数据

2022-04-08 10: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8日消息:据9to5Mac报道,苹果公司正在退出一个隐私贸易组织,该组织已转向更多「对行业友好的数据隐私法律」。这一消息首先由Politico报道,苹果公司通过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决定。这一变化是在苹果CEO蒂姆·库克下周主持全球隐私峰会之前发生的。

苹果

这个被称为国家隐私和安全联盟(SPSC)的贸易组织由 DLA Piper 律师事务所运营,并因推动有利于行业成员而不是消费者的隐私立法而受到批评。

据报道,苹果决定离开SPSC也是出于这些考虑。来自Politico的报道解释说。「该公司决定离开这个由大型律师事务所DLA Piper管理的秘密贸易团体,这是因为苹果进一步将自己定位为隐私友好型科技公司。一位熟悉这一消息人士说,苹果公司之所以离开,是因为担心SPSC正在推动的立法不能充分保护用户数据。」

当被问及苹果决定离开该组织时,该团体的负责人兼总法律顾问Andrew Kingman说,「不对成员变化发表评论」。尽管如此,Kingman补充说,SPSC「支持制定隐私法,为消费者建立一致的保护措施」。

在苹果公司决定离开该组织之前,蒂姆·库克将在下周主持一个全球隐私峰会。这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将发表主题演讲,为峰会揭开序幕,预计他将在演讲中再次重申苹果公司的信念,即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