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So最新资讯  > 正文

OPPO自研AP芯片2023年量产 预计2024年推出手机SoC

2022-04-06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6日消息:据ctee报道,OPPO继去年成功推出首款自行研发的影像处理神经网络运算(NPU)芯片 MariSilicon X之后,旗下的芯片设计子公司上海哲库将于2023年量产推出自研的应用处理器(AP)。

OPPO门店1

预计OPPO2023年会推出首款 AP 并采用台积电6纳米米制程生产,2024年再推出整合 AP 及数据机(Modem)的手机 SoC,并进一步采用台积电4纳米制程投片。

业界人士分析,OPPO在两年后推出4纳米手机SoC芯片,在制程采用及性能设计上可能仍然无法与高通、联发科相比,但自行开发芯片可先试用在低端手机产品线,再逐步提高自有SoC芯片渗透率。以此来看,短期而言对高通及联发科不会造成影响,实质冲击至少也要等待三~五年后才能见到端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3年,谁还“信”主播?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主播或翻车或声量减小。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原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主播,在享受信任红利后,转头站到了消费者的对立面。在这些主播中,打假博主是将信任红利运用到极致的一批人。他们往往因为一次打假一战成名,又会因为一次“失误”一朝跌落神坛。曾经因为揭露三亚海鲜市场缺斤少两而走红的“铁头惩恶扬善”(下称铁头),就是近期一位有�

  • 小米自研系统要来了!最快2024年推出

    小米自研系统的传闻已久,但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虽然小米在汽车等产品上有所发展,但这些产品都需要一个全新的系统进行连接,因此MIUI14可能是小米最后一版正式大的升级版本。小米已经备案了mios.cn网站域名,表明其对于自研系统的重视和决心。

  • 经典射击游戏《喋血街头:脑损伤》确认 2023年PS5

    发行商RunningWithScissors与开发商Hyperstrange、CreativeForgeGames宣布,经典复古射击游戏《喋血街头:脑损伤》将于2023年在PS4和PS5主机上推出。该游戏原计划于2022年6月10日在Steam和GOG平台上推出PC版本,不过暂时不支持简体中文。该游戏的照片已经放出,玩家可以一睹其真容。

  • 9月气温刷新最高纪录!2023年或成最热一

    快科技10月5日消息,欧洲联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表示,今年9月为有记录以来最热9月。据悉,今年9月全球地表平均气温为16.38摄氏度,比1991年至2020年的同期平均值高0.93摄氏度,比先前最热9月,即2020年9月的全球平均气温高0.5摄氏度。而此前几个月也都多次破纪录,因此,2023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按照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说法,2023年9月是1940�

  • 2023年“双11”来了!时间表公布:天猫比京东早一天

    一年一度的双11”还是来了。京东、天猫、苏宁都已经公布了2023年双11”时间表。苏宁将在本次双11活动中推出超级优惠,包括每满200减30、全品类换新加码以及老会员专享大额津贴券等。

  • 2023年湖南护理学校招收多少人?招收要求有哪些?

    目前湖南护理学校火热招生中,很多家长关注湖南护理学校2023年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要求。根据招生简章,湖南护理学校2023年秋季共计招生3000人,按照专业划分,具体招收人数如下:护理专业:1600人,其中职教高考实验班200人,对口升学、就业班1400人。湖南护理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想要获得学历提升或者get医卫类技能的学生建议报读这所优秀的中职卫校!

  • 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2023年获奖名单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第七届获奖名单。经过一丹奖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谨评选,2023年的一丹教育研究奖授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以表彰她在从认知科学的角度探究学生深度学习的方式,进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2023年的一丹教育发展奖授予教育企业家夏·雷谢夫,以表彰他在充分利用科技与线上开源平台,推动教育公平与普惠方面做出的贡献。2024年一丹奖提名将于2023年10月开启至明年3月底结束。

  • 长亭科技亮相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9月11日至17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70余家单位、企业齐聚福州,共话网络安全新技术、新知识。长亭科技还将继续深耕硬核技术与安全服务,聆听一线客户的声音,深化网络安全防护、运营支撑,秉持初心话成长,一往无前赴征程。

  • 京东公布2023年“双11”活动时间 各阶段促销力度加码

    10月13日,京东正式公布了2023年“双11”购物狂欢节的时间安排和主要促销活动。本次“双11”将围绕“起售期”“开门红”“专场期”“高潮期”和“返场期”五个阶段进行,时间跨度一个月,从10月23日开始,至11月13日结束。业内人士分析,京东“双11”时间跨度之长,充分考虑疫情影响下用户错峰购物的需求丰富的促销手段也将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或将迎来销售井喷。

  • 2023年福气多秋季经销商大会: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2023年9月,福气多秋季经销商大会在广西柳州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齐聚一堂。福气多顾问曲雅芝针与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福气多企业过去半年的成绩,并共同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福气多一定能够实现更大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