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变更《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 降低部分类目退还条件

2022-03-23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3日 消息:日前,天猫平台发布了关于《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部分类目特殊完好标准的变更公示。

变更后,电脑硬件/显示器/电脑周边类目的退换条件从原来“光盘类软件(若有)一次性密封外包装未拆封”变更为“硬盘、CPU及主板等,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

电动车/配件/交通工具类目退还条件新增“电动车维修工具、装备区、零配件等,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气囊服(若有),未被激活;电池、电瓶类商品,未通电”

笔记本/平板电脑类目退还条件也从原来的“光盘类软件(若有)一次性密封外包装未拆封”,变更为“(若有)系统未激活”。

具体变更内容如下:

类目

退换条件(类目相关)及其他

办公设备/耗材/相关服务

打印机未通电

电脑硬件/显示器/电脑周边

硬盘、CPU及主板等,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

电动车/配件/交通工具

1.电动车整车(除电动轻摩、电动摩托车)不支持无理由退换货2.慢速电动车(除电动滑板车、自平衡电动车)不支持无理由退换货3.电动车维修工具、装备区、零配件等,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气囊服(若有),未被激活;电池、电瓶类商品,未通电

摩托车/装备/骑士装备

1.除自行车整车外,汽车、摩托车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2.摩托车骑士装备、配件、装饰养护及其他摩托车用品,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电池、电瓶类商品,未通电

汽车/用品/配件/改装

1.除自行车整车外,汽车、摩托车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2.汽车零配件,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

笔记本电脑

(若有)系统未激活

平板电脑/MID

(若有)系统未激活

DIY电脑

(若有)系统未激活

大家电

1.洗衣机、烘干机不得过水使用2.滚筒式洗衣机和烘干机不得拆卸固定螺丝(防震栓)3.空调安装后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4.电视机不得上墙安装使用

个人护理/保健/按摩器材

商品无使用痕迹

该变更于 2022 年 3 月 22 日公示通知,将于 2022 年 3 月 29 日正式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