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KUB-BLAKamikaze最新资讯  > 正文

乌克兰官员晒出照片 抨击俄罗斯使用“自杀式”AI无人机

2022-03-22 10:15 · 稿源: cnbeta

《每日星报》周一报道称,有目击者称俄罗斯在乌克兰地区使用了“自杀式无人机”,而泽连斯基很可能是其潜在攻击目标。与传统无人机相比,此类武器能够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来识别并轰击目标,而无需通过人类操作员来控制。为佐证此事,乌内政部长安东·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还在电报上发布了一张受损的无人机照片。

在 2019 年的演示中,制造商 ZALA Aero 宣称该无人机能够“实时智能检测并识别目标的类型”。然而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此类具有自主目标追踪能力的无人机,还是面临相当大的道德困境。

3.jpg

20190306 - 油管视频截图

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 Steve Goose 指出:交由机器来决定战场上的人员生死的技术,实在太过超前了。对于战争机器使用,更重要的是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平民伤亡。

1.jpg

最后,由 Anton Gerashchenko 分享的这架 6 英尺长的无人机图像的真伪,尚未得到官方渠道的验证。

参数方面,KUB-BLA Kamikaze 能够以 80 mph 左右的速度飞行,并在目标上空徘徊近 30 分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