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H100GPU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官网暗示将在GTC 2022大会上推出下一代Hopper架构GPU

2022-03-19 11:22 · 稿源: cnbeta

VideoCardz 指出:英伟达刚刚在官网上放出了 GTC 2022 大会的一些暗示,比如该公司将在会上推出期待已久的、采用多芯片(MCM)封装的 Hopper GPU 。WCCFTech 补充道,考虑到当前芯片的发展受到了极紫外光刻(EUV)工艺的限制,许多芯片设计商都对 MCM 设计寄予了厚望。

英伟达 CEO 黄仁勋(来自:Nvidia 官网)

结合架构改进和 MCM 设计,AMD 已经在其 CPU 产品线上先行试点。但是在下一代高性能 GPU 的设计商,英伟达有望顺利实现反超。

(图 via WCCFTech)

不过两个月前,知名爆料人 @Kopite7Kimi 曾在 Twitter 上透露 —— Hopper 本质上仍将维持一个大芯片的设计,而不是基于 MCM 方案。

2.png

完全未经证实的规格爆料称,即将上市的英伟达 H100 GPU(Hopper 旗舰 SKU)会采用台积电 N5 工艺,裸片面积为 2×900 m㎡ 。

预计每边拥有 700 亿个晶体管、总计为 1400 亿个,每 m㎡ 的密度提升 18%,辅以 268 个图形计算集群 / 34304 个 CUDA 核心。

内存总线位宽 6444-bit,搭配 128GB HBM3 高带宽显存。热设计功耗(TDP)增加显著,或超 500W 。

3.png

截图(来自:VideoCardz)

至于英伟达新一代 GPU 致敬的格蕾丝·霍珀(Grace Hopper),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先驱,她不仅是首个链接器的发明人、也是哈佛 Mark 1 的首批程序员之一。

作为一名海军少将,Grace Hopper 曾在二战期间为美国效力。

在其职业生涯中,Grace Hopper 还普及了“与机器无关的编程语言”的概念,最终推动了 COBOL 的发展 —— 一种至今仍在使用的早期高级编程语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