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电子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2021年LCD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OLED机型 达1.358亿部

2022-03-15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5日 消息:三星电子在 2021 年出货的 LCD 面板智能手机多于 OLED 面板机型,前者比后者相对便宜。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零部件短缺的持续,三星电子采取了削减成本的策略来应对预期的智能手机价格上涨。

三星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Omdia 的数据,三星电子在 2021 年出货了 1.358 亿部 LCD 智能手机和 1.351 亿部 OLED 智能手机。与2020年相比,LCD 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约 41%,而 OLED 机型出货量下滑了约 15%。

由于液晶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加,三星的盈利能力有所提高。 2021年,其LCD智能手机销售收入达到约4. 23万亿韩元,比上一年的约 5030 亿韩元增长740%。在此期间,LCD 智能手机在 10 万至 50 万韩元范围内的比例攀升至 68.7%。另一方面,OLED智能手机的销售额约为101370 亿韩元,同比下降3.9%。

自 2010 年以来,三星电子在推动 OLED 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主导作用。它将 OLED 面板的使用范围从高端智能手机扩展到廉价产品。

然而,分析师表示,由于成本下降趋势,三星电子在 2021 年扩大了 LCD 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智能手机零部件的价格,包括应用处理器 (AP)、集成电路 (IC) 和 5G 移动通信调制解调器芯片,在 2021 年飙升。

紧缩的 OLED 面板供应也发挥了作用。分析人士表示,全球刚性OLED 面板的供应量最近已达到极限。配备刚性OLED面板的智能手机比例正在逐渐下降。中小型OLED面板主要分为安装在高端智能手机中的柔性OLED面板和用于廉价智能手机的刚性OLED面板。

分析师预测,与往年不同的是,2022 年 OLED 智能手机市场将放缓。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2021年智能手机公司采用 OLED 的比例为 42%,比 2020 年上升 10 个百分点。然而,预计该百分比在 2022 年仅增长 2 个百分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