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警告通胀压力 暗示未来几个月特斯拉可能涨价

2022-03-15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5日 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和SpaceX正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他暗示未来几个月特斯拉的产品可能会涨价。根据凯利蓝皮书的数据,通胀压力似乎已经导致特斯拉的平均交易价格上涨,从 2022 年 1 月到 2022 年 2 月,特斯拉的平均交易价格飙升幅度超过任何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 (5)

昨晚,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和 SpaceX 都面临着来自通货膨胀的巨大压力,这可能会增加其产品的成本。 “特斯拉和SpaceX最近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看到了巨大的通胀压力,”马斯克说。 “而且并非只有我们面临这一问题。”

众所周知,通货膨胀已经导致几乎所有行业的价格上涨,无论是技术、汽车还是其他消费品。特斯拉近几个月也受此影响,由于原材料供应,尤其是电动汽车电池,被迫提高汽车价格。

KBB数据显示了 2022 年 1 月和 2022 年 2 月各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平均交易成本。特斯拉在 2022 年 1 月至 2022 年 2 月的平均交易价格涨幅最大,成本增加了4.1%。从 1 月到 2 月,讴歌的涨幅位居第二,为 3.4%。总体而言,汽车行业在 2022 年前两个月的新车成本下降了 0.6%。

通胀压力,尤其是镍等原材料的通胀压力,可能推迟了电动汽车公司新战略的推出。虽然包括特斯拉、Rivian、福特等在内的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已承诺潜在地使用镍基电池组。然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价已飙升至每公吨 10万美元,导致交易冻结。

电动车车主并不是唯一感受到价格影响的人。在某些情况下,传统汽柴油机的车主也遇到油价飙涨带来的困扰。 AAA数据显示,美国一加仑汽油的平均成本为每加仑 4.325 美元,比过去一年增加了近 1.50 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