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Starlink回应NASA的担忧并分享数个关键安全功能

2022-03-13 13:54 · 稿源: cnbeta

SpaceX已经对有关其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星座的安全问题作出回应。据悉,星链目前正陷入了美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争斗中,其竞争对手要求委员会拒绝使用SpaceX的Starship下一代运载火箭系统发射的申请。

星链方面在其回应中分享了有关其星座、避免轨道碎片的政策、卫星设计和为避免碰撞而进行的机动次数的关键细节。该公司还概述称,其避免碰撞的机制已被NASA审查,另外它还定期跟多个利益相关者分享了数据。

在通过美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提交给FCC的信件中,NASA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鉴于星链计划投入轨道的卫星数量,与其他星座的在轨碰撞风险永远不可能为零,SpaceX应该会对其碰撞评估进行分析然后跟航天局分享数据。

虽然星链的回应在上月底发布在SpaceX的网站上,没有明确提到NASA或FCC的程序,但其核心是强调该公司为尽量减少碰撞和提高空间安全所做的努力。

它首先会要求其他运营商也跟监管机构和公众分享他们的数据,以此来创造一个透明的环境,然后继续强调几个战略以确保通过星链产生最小或零数量的碎片。

SpaceX还概述称,其卫星不仅被设计成在停止响应的情况下迅速脱离轨道,而且它还使有可能变得无法操纵的卫星脱离轨道以防止死亡卫星在轨道上积累。这导致该公司失去的卫星比其他情况下更多,因为航天器在被移出轨道时还能发挥作用。

星链表示,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将其卫星设计成在发生故障时在地球大气层中解体的公司并为确保这一结果进行了大量投资。这就要求在设计上作出决定,如为卫星燃料系统设计铝罐而非传统的复合材料外包结构,因为后者不容易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

SpaceX还指出,其失败的卫星被设计为在6年内脱离轨道--这一门槛大大低于FCC的25年要求。另外,它还跟委员会分享了卫星健康数据,如运行状态和为减少碰撞风险而进行的机动次数监管。据星链称,这种数据共享是行业第一,它认为其他运营商应该效仿。

分享自主防撞系统的细节也是NASA在信中提到的,SpaceX写道:“如果一个会合的碰撞概率大于1/100,000,卫星将计划避免机动。在为任何会合计划机动时,卫星会注意避免无意中增加高于同一阈值的其他会合的风险。”

NASA提出的另一个担忧是星座间碰撞的风险,因为其他公司也计划很快发射和运营其卫星互联网星座。在这方面,星链提到了与其他运营商的协调。此外,它还共享了一个关键的安全功能--“躲避(ducking)”,通过这个功能卫星会缩回它们的太阳能电池板从而采取一个平面形状。这减少了它们的表面积,根据SpaceX的说法,这可以将碰撞概率再减少四到十倍。卫星上的另一个安全特征是有一个Whipple防护罩--该防护罩也用于国际空间站上--并保护星链卫星的关键部件。

航天器上的其他安全特征还包括一个低调的底盘和故障节点--旨在减少碰撞发生时的碎片。SpaceX还透露,它可以在一周内制造多达45颗星链卫星。

最后,SpaceX隐晦地解决了NASA的一些担忧,即该机构的任务和资产会受到其计划放入轨道的大量卫星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