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毅力号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称搭上毅力号探测器“便车”的火星岩石并无风险

2022-03-09 08:26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如果你的鞋子里曾经有一块石头,你可能会对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探测器“感同身受”。这个滚动的火星“探索者”的一个轮子里出现了一块石头,而且这块石头似乎还在“搭便车”。它不是一块巨石,但也不是一块鹅卵石。到目前为止,这块石头并没有减缓“毅力号”的滚动速度。

太空迷们最近注意到了它。公众从2月25日开始投票选出“毅力号”的“每周图片”。他们在3月2日注意到这块“搭便车”的岩石。

NASA会定期发布该漫游车的原始图像。据悉,这块石头至少早在2月6日就出现在车辆的避险相机图像中。不过NASA-JPL的发言人 Andrew Good表示,这块石头“不被认为是一种风险”。正如你可以想象的那样,这块石头使驾驶变得有些嘈杂。

“我们也看到这类岩石不时地被‘卷入’好奇号的车轮中。它们发生在跨坡行驶过程中,而且往往在一段时间后完全自己掉出来(没有特别的方法将这种石头从我们的‘鞋子’中弄出来),”Goo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毅力号”的六个轮子是由铝制成的,防滑钉使它在杰泽罗陨石坑的粗糙、岩石和灰尘的地形上具有牵引力。每个车轮的直径为20.7英寸(52.5厘米)。与旧的“好奇号”漫游车上的车轮相比,NASA最新的漫游车采用了最新的设计。“好奇号”受到了冲击,但在红色星球上多年后仍在运作。“毅力号”一直在穿越火星,一路上创造了新的驾驶记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