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安全法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参议员提出《儿童网络安全法案》:将为16岁及以下用户提供保护

2022-02-17 07:46 · 稿源: cnbeta

继一系列有关社交媒体对儿童影响的国会听证会之后,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hal和田纳西州的共和党参议员Marsha Blackburn于本周三提出了一项法案,以在社交媒体平台为16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提供保护。

《儿童网络安全法案(Kids Online Safety Act)》将要求平台提供限制未成年人使用平台的设置并限制平台对其个人数据的使用。拟议的规定包括选择退出“算法推荐系统”的能力。据悉,该系统能够利用用户的个人数据来推荐内容,如TikTok采用的算法来保持用户滚动。

该立法还将规定社交媒体平台肩负起防止对未成年人造成伤害的责任。这些平台将在法律上负责保护未成年人免受骚扰、性剥削和宣传药物滥用、饮食失调、自我伤害和自杀。

Blackbur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在去年的听证会上,Blumenthal参议员和我听到了无数关于影响年轻用户的身体和情感伤害的故事以及大公司不愿改变的情况。《儿童网络安全法案》将通过为在线平台制定必要的安全准则来解决这些伤害,这些准则要求透明,让父母更加放心。”

Facebook母公司Meta和Snapchat母公司Snap正在面临来自一位母亲的诉讼,她称这两家公司设计的Instagram和Snapchat容易让未成年人上瘾、它们未能保证未成年人的安全从而导致其11岁女儿自杀身亡。

Meta、Twitter和TikTok都未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