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B站深夜回应员工猝死一事 特斯拉罕见获得拜登认可

2022-02-09 08:4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B站:

B站深夜回应员工猝死一事:沟通善后工作一度混乱 增聘1000人

B站微博发长文回应

B站微博发长文回应

2月8日晚23时许,B站通过官方微博就此前员工猝死一事发表长文。B站在文中向员工“暮色木心”的家属表示了歉意,称“暮色木心”去世后,家属、同事都陷入巨大的悲痛和震惊当中,相关沟通、善后工作一度面临混乱。B站已于2月7日成立了专项小组,于今天(8日)早晨奔赴武汉。该专项小组由三位副总裁带队,已经在武汉慰问了“暮色木心”的家属,并已经和家属沟通好了善后事宜。同时,B站宣布立刻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用最大力度扩招审核人员,今年增加招聘1000人;另一方面加强关注审核员工的身体健康。(上游新闻)

再看苹果

苹果:小部分iPhone录制用户与Siri对话 已修复

苹果发布的iOS 15.4 beta 2修复了一个漏洞,该漏洞可能会在某些设备上录制用户与Siri的互动,无论用户是否选择退出。这一漏洞首次出现在iOS 15系统中,它会自动启用“改进Siri 听写”设置,允许苹果录制、存储和审查用户与Siri的对话。苹果称,他们已经删除了所有收集到的与该漏洞有关的录音。在发现该漏洞后,苹果在发布iOS 15.2时为“许多”用户关闭了该功能,但在iOS 15.4的第二测试版中完全修复了该漏洞。

苹果将在iPhone上推出“点击支付”功能 可非接触式支付

苹果周二宣布,计划在 iPhone 上推出“点击支付”(Tap to pay) 功能,授权企业可在 iPhone 上通过“点击支付“接受非接触式支付,不过目前这一功能似乎仅面向美国商家。据介绍,苹果 Tap to Pay 功能不需要额外的硬件,使用该功能进行的交易都将通过安全元素进行加密和处理。在即将到来的 iOS 15 测试版中,参与的支付平台和应用开发者可将他们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 适配使用“Tap to Pay on iPhone”。(IT之家)

还有Meta:

Meta市值跌破6000亿美元 或有助于规避反垄断措施

截至周二收盘,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下跌2.1%,市值降至5993.2亿美元,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6000亿美元关口,被英伟达反超,现在是美国第八大最具价值公司。好的一面是,6000亿美元市值恰好是众议院议员为专门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一揽子竞争法案选择的“主导平台”(covered platform)设置的门槛。如果Meta的市值低于这个门槛,它可以避免这些法案为它如何开展业务和进行交易设置额外障碍。相比之下,亚马逊、Alphabet、苹果甚至微软等规模更大的同行将会受到这些规则的约束。

Meta澄清:不希望离开欧洲 希望与监管部门对话取得进展

针对此前威胁要退出欧洲的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澄清称,本公司绝对没有威胁要离开欧洲(市场)。 本公司不希望离开欧洲,正在辨识不确定性所造成的一种业务风险,希望看到欧洲用户的那些基本权利得到保护, 希望在与欧洲监管部门对话方面继续取得进展。(财联社)

其他要闻:

马斯克发牢骚管用了 拜登终于认可了特斯拉一回

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多次抱怨被忽视后,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公开承认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业中的作用。拜登表示:“从扩大新电动汽车生产的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这样的标志性公司,到我们国家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再到更年轻的创新公司,还有其他创业公司,制造业在几十年后正回归美国”。拜登希望给予工会工人组装、美国人制造的电动汽车额外4500美元的税收激励,这将导致特斯拉、丰田汽车等无美国工会汽车制造商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加持的底特律制造商之间的对立。上月,拜登会见了通用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白宫多次赞扬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努力,尽管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销量远低于特斯拉。

微软洽购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 后者股价大涨18%

知情人士称,微软公司正在洽购网络安全研究和事件响应公司Mandiant,这笔交易将强化微软保护客户免受黑客攻击和入侵的努力。目前的谈判可能不会产生收购要约。受此消息提振,Mandiant股价在纽约飙升了18%,市值达到近43亿美元。微软股价上涨1.2%至304.56美元。Mandiant和微软均拒绝置评。Mandiant的加入将增强微软保护客户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产品武器库。去年,微软收购了两家规模较小的网络安全公司,并在上个月表示,2021年该公司的安全软件销售额达到了15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5%。微软去年还任命亚马逊公司前云业务高管查理贝尔(Charlie Bell)负责安全业务,表示公司有3500名员工负责保护“从芯片到云端”的客户安全。

比尔盖茨要出书了:如何预防下一场疫情

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计划在5月3日发行一本关于如何确保新冠肺炎大流行成为最后一场全球大瘟疫的书。目前,盖茨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抗击新冠病毒。盖茨的新书名为《如何预防下一次大流行病》。“每当我看到新冠疫情造成的痛苦——每次我读到最新的死亡数字或听到有人失去了工作或开车经过关闭的学校时,我不禁想:我们不必再这样做了。”他在一篇博文中写道。这本书将涵盖从大流行中吸取的教训以及拯救生命和提前阻止病原体所需要的工具和创新。盖茨将在书中讨论他对疫苗的看法,以及成为阴谋论工具目标的感受。

芯片需求强劲 美最大芯片代工商格芯业绩展望超预期

美国最大芯片代工商格芯(GlobalFoundries)周二对本季度业绩做出了乐观预测。这表明,在全行业芯片短缺的情况下,芯片采购热潮仍在继续。格芯预计,截至3月份的季度,公司销售额将在18.8亿美元至19.2亿美元之间。剔除某些项目,每股利润为21美分至27美分。分析师此前对于这两项数据的平均预估为18.4亿美元和14美分。

Lyft第四季度净亏损2.6亿美元 同比收窄44%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Lyft第四季度营收为9.69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699亿美元增长70%,较上一季度的8.644亿美元增长12%;净亏损为2.58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4.582亿美元收窄44%。

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更换CEO 裁员2800人

陷入困境的健身器材公司派乐腾 (Peloton)周二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更换CEO并裁员约2800人,以重振低迷的业绩,并赢回投资者的信心。美股盘中,派乐腾股价飙升逾30%。领导公司近10年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John Foley将卸任,转而担任执行董事长,原Spotify、奈飞首席执行官Barry McCarthy将接替他的位置并将于本周三进入董事会。(财联社)

欧盟宣布450亿欧元芯片投资计划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欧盟新启动的“欧盟芯片法案”(EU Chips Act)将保证在2030年之前对芯片行业再增加150亿欧元公共和私人投资。冯德莱恩提到,欧盟此前已经计划向芯片行业投入300亿欧元公共资金。冯德莱恩同日在其社交平台账号上表示,欧盟的目标是到2030年生产全世界20%的微芯片。(澎湃新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