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肯尼迪航天中心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尝试在未来两天内执行三次“猎鹰9号”发射任务

2022-02-01 09:04 · 稿源: cnbeta

SpaceX计划在本周开始时大干一场,因为埃隆·马斯克的公司打算在未来两天内执行多达三次“猎鹰9号”任务,其中包括可能在24小时内从佛罗里达州进行背对背发射。

第一次升空定于当地时间周一,届时一枚装载着意大利监视卫星的火箭目前定于太平洋时间下午3:11(东部时间下午6:11)离开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然后,周二将从邻近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星链(Starlink)”,随后周三将从加利福尼亚为美国家侦察局执行任务。

Screenshot_2022-02-01 SpaceX could attempt three Falcon 9 rocket launches in next two days(1).png

据悉,事情原本并不是这样安排的,其中,周一的发射原本计划在上周进行,但由于天气不好被推迟了几天。周日晚间的尝试在最后一刻被取消,原因是发射禁区内有一艘游船。SpaceX的发射主管在距离发动机点火仅剩30多秒时宣布取消。

“卡纳维拉尔港和海岸警卫队证实,昨天违反SpaceX发射危险区的游轮是皇家加勒比的海洋和谐号,”Florida Today的Emrre Kelly报道称。

Screenshot_2022-02-01 SpaceX could attempt three Falcon 9 rocket launches in next two days.png

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星链”的发射也被推迟了几次,其原定于周一进行,但周日的意外似乎又把它推迟到了周二。当然,进一步的延迟总是可能的,所以这个发射行程可能会再次被调整。

如果该公司真的能在48小时内完成三次发射,那么它将创造一个单一发射供应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发射的新纪录。

无论下一次任务何时起飞,它们都将是SpaceX在2022年的第四次发射。所有三次飞行都将在发射前10分钟左右开始进行现场直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