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heranos最新资讯  > 正文

“女版乔布斯”被定罪 最长面临20年监禁

2022-01-04 09: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美国陪审团周一裁定,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密谋欺诈投资者罪名成立。

霍姆斯共计遭到11项指控,其中4项罪名成立,4项罪名不成立。对于另外3项罪名,陪审团无法作出决定。除非该裁定在上诉中被推翻,否则这位37岁的新晋妈妈将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尽管她最终可能会被判处远低于20年的徒刑。

检察官称,霍姆斯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欺骗了私人投资者,让投资者相信Theranos的小型机器可以通过手指上的几滴血进行一系列测试。霍姆斯还被控在测试的准确性上误导患者。

霍姆斯以她那件类似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黑色高领毛衣而出名,被称之为“女版乔布斯”。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等富有私人投资者在与霍姆斯会面后向Theranos投资了数百万美元。

霍姆斯在2003年创建了Theranos,该公司的估值一度达到90亿美元,但是在造假丑闻暴发后倒塌。(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