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翟志刚最新资讯  > 正文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第二次出舱:翟志刚创纪录第三次!

2021-12-26 21:01 · 稿源: 快科技

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进行第二次出舱活动。

18时44分,航天员叶光富打开舱门,并率先出舱,终于有机会说出了那句:我已出舱,感觉良好!”

这也代表着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都执行了出舱任务。

随后,翟志刚也成功出舱,这也是他第三次出舱,创下中国航天员新纪录!

2008年的神舟七号任务中,翟志刚在刘伯明和景海鹏的配合下,进行了我国航天史上的第一次出舱任务,一度还遇到火情”。

目前,翟志刚、叶光富正在舱外作业,王亚平在舱内配合支持,共同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11月7日第一次出舱活动以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先后开展了在轨医学检查、空间实(试)验、空间站平台巡检与日常照料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紧急撤离、医疗救护等科目的在轨训练,圆满完成了天宫课堂”首次太空授课。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空间站组合体运行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