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Hornsea 2海上风电场已启用首批发电机组 总装量世界

2021-12-22 17:31 · 稿源: cnbeta

丹麦能源公司 Orsted 刚刚宣布,距离英国海岸有些距离的 Hornsea 2 项目,已于近日启用了首批风力发电机组。作为 Hornsea 1 项目的一个补充,Hornsea 2 于 2016 年获得了批准,174 台发电机的总装机容量达到了 1.2-GW 。在明年投入全面运营之后,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可为超过 130 万户英国家庭提供充足的电力。

Hornsea 2 项目的选址,定在了英国东海岸 89 公里(55 英里)处,沿线布置了由西门子供应的 165 台 Gamesa 8-MW 风力涡轮机。

随着海上变电站与无功补偿站于 2021 年 10 月完成安装,负责运营的 Orsted 得以在年底前实现 Hornsea 2 风电场的首次输电。

清洁能源将通过超过 800 公里(497 英里)的电缆送回岸上,然后并入 Killingholme 村的电网。如果加上 Hornsea 1 项目的装机量,预计可为超过 230 万户家庭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此外去年拿到开发许可的 Hornsea 3 建设项目,其致力于为超过 200 万户家庭供电。至于 Hornsea 4,目前仍处于规划阶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全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9508米!我国海上第一深井投产:日产原油超700吨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据中国海油”官微发文,我国首口自主设计实施的超深大位移井恩平21-4油田A1H井在珠江口盆地海域顺利投产,测试日产原油超700吨。据悉,该井钻井深度9508米,水平位移8689米,成为我国海上第一深井,同时创造我国钻井水平长度纪录,标志着我国成功攻克万米级大位移井技术瓶颈,海上超远超深钻井技术水平跨入世界前列。恩平21-4油田位于深圳西南方约200公里的海域,其平均水深约86米,是一个小型砂岩边际油田。过去,对于这类油田的开发往往因为技术难度和经济效益问题而备受困扰。然而,通过采用超深大位移井技术,中国

  • 百度:AI专利申请、授权国内第一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百度昨日举办专利运用赋能AI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论坛上,百度首席技术官透露,百度在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领域,其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在国内均位居第一,且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深度学习相关的专利申请量上,百度更是位居全球之首。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全栈布局。自去年3月16日发布文心一言以来,百度持续对文心大模型进行迭代升级。目前,文心一言的累计用户规模已超过2亿,日均调用量也达到了2亿次。此外,百度专利事务部总经理崔玲玲在

  • 27200转!雷军:小米V8s电机年底会上、专为赛道准备

    小米雷军今日举行直播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其表示,小米V8s电机年底将上车,专为赛道生。在去年12月28日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小米CEO雷军发布了小米超级电机V8s,雷军称,该电机转速高达27200rpm,将是全球电机转数天花板、全球最顶级的电机。那么搭载了这款电机的小米SU7或将命名为SU7Ultra,售价大概会奔着35万元去了,当然,鉴于其强悍的性能,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和转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利用方式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这一宏大背景下,中成空间“会发电的‘气墩墩’”以其前瞻性和创新性,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绿色能源革命。中成空间录安洲散货堆场光伏气膜仓--全球首套“光伏+气膜”电站项目“气墩墩”在中成空间新能源光伏气膜技术的加持下,并非简单的充气膜,而是集环保、光伏发�

  • 赵明:荣耀正式在全球范围启用顶级域名honor.com

    今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宣布,荣耀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启用顶级域名honor.com。从2013年起见证荣耀十年发展的hihonor.com自此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在对极致产品主义的不断追求中我们终于走出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迎来荣耀”的实至名归。

  • 《仙剑世界》三测来了:剧情翻倍 李逍遥加入主线

    《仙剑世界》三测将在5月开启。不仅剧情迎来后续篇章,游戏世界观也将进行较大幅度完善。你会遇到复生的林月如、成为蜀山掌门的李逍遥、热血的王小虎,你将会与他们一同经历各种充满仙剑色彩的浪漫故事。

  • 宁德时代2023动力电池装机全球第一!国产厂商拿下超2/3份额

    今天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跟踪报告,中国电池厂商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容量增长44%,每辆车的平均电池容量也有所增加增加。Counterpoint研究副总裁NeilShah称,对于宁德时代来说,规模是一个很大的竞争优势,但它也使供应商更容易受到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以及限制欧洲和美国增长的潜在努力的影响。

  • 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国资小新”消息,中国能建总承包的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迎来重要进展,1号余热锅炉的第一罐混凝土已成功浇筑,标志着这一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备受瞩目,因为它采用了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9HA.02型燃机,成为浙江省首个H级燃机项目。这一技术突破不仅展示了我国在燃气发电领域的创新能力,也预示着项目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项目完工后,单台机组年发电量预计可达25.27亿千瓦时,两台机组年发电量更是高达50.54亿千瓦时。同时,单台机组年耗气量为4.098亿立方米,两台机组年耗?

  • 荣耀大事件尘埃落地!官网全新域名honor.com今日正式启用

    两天前,荣耀官方发布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配图仅有简单的Hi,honor”字样并搭配倒计时2天,配文字越少事越大”。荣耀官网主页则直接横幅显示Hi,honor”倒计时,在周日0点结束。荣耀特意选择在3月31日更换全新的域名,也意味着荣耀又将从此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开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