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MD下一代Navi 3x GPU核心规格曝光:着色器增加50% 无限缓存翻倍用

2021-12-20 14:15 · 稿源: cnbeta

知名爆料人 @Greymon55,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传说中的 AMD Radeon“Navi 3x”GPU 的一些参数。若消息靠谱,则下一代 RNDA GPU 有望迎来 50% 的着色器数量提升,以及翻倍的无限缓存(Infinite Cache)。作为“Navi 3x”家族的首发阵容,预计 Navi 31、Navi 32 和 Navi 33 不仅会迎来架构迭代,还会迎来 6nm 制程更新。

资料图(来自:AMD)

按照变更后的规格描述,AMD 将为顶级 Navi 31 GPU 配备 60 个“工作集群”(简称 WGP)。

假设 RDNA3 的每组计算单元(CU)仍拥有 64 个流处理器(SP),则 GPU 上的流处理器总数将达到 7680 个 —— 较上一代 RNDA2 架构(Navi 21)大涨 50% 。

高端 Navi 32 芯片有望配备 40 个 WGP 集群,着色器(Shaders)数量与 Navi 21 保持一致(都为 5120 个)。

三者中最小的 Navi 33 芯片,则是精简到了 16 个 WGP 集群,仅拥有 2048 个着色器。

值得一提的是,Infinite Cache 高速缓存的容量迎来了翻倍增长 —— Navi 31 达到了 256MB,Navi 32 为 192MB,Navi 33 亦有 64MB 。

遗憾的是显存容量和总线位宽并没有变化,前者对非 8K 游戏影响不大、后者则更加明显。即便如此,AMD 仍有望为 Radeon RX 7000 系列高端显卡,用上更快的 GDDR6 显存颗粒。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等 DRAM 制造商将于 2022 年推出速率高达 24 Gbps 的 GDDR6 芯片,从而进一步缩小和高成本、高功耗 GDDR6X 显存的性能差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