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学和学院最新资讯  > 正文

不能再叫“大学”了:京东方大学宣布改名为京东方大学堂

2021-12-18 14:55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由京东方设立的企业内设大学”,京东方大学正式宣布更名,新的名称为京东方大学堂。

实际上,在京东方大学更名之前,类似混沌大学”、得到大学”培训机构就已经更名为了混沌学园”和得到高研院”,而这些机构的大规模更名与一则《意见》有关。

据悉,此前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大学”学院”名称登记使用的意见》,《意见》中明确限制了大学”、学院”等词汇在机构名称上的使用范围。

《意见》指出,除经批准设立的大学、学院以及由其设立的内部机构或由其发起并依法登记的组织机构外,其他组织机构不得在牌匾、广告等对外宣传以及其他各类活动中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也就是说,根据该《意见》,无论是企业自办的内部培训系统,还是对外公开的盈利或非盈利性培训机构,均不得已大学”或学院”挂名。

近年来,大量企业内设培训机构或社会组织开始冠以大学”或学院”的名号,并进行宣传、招生等活动,这导致了部分公众的误解,也引起了一部分群众的反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