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因涉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 北京3次约谈告诫京东阿里等电商

2021-12-17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7日 消息:据北京日报消息,近日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京东阿里等电商平台企业开展约谈告诫 3 次,原因是网络销售领域非法销售电动自行车解限速装置、发布电动自行车改装信息等。

据悉,北京市场监管局对京东、阿里等电商平台企业开展约谈告诫 3 次,要求电商平台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相关互联网经营主体开展了自查整改,通过关键字屏蔽等手段阻断违法渠道,累计下架商品 1200 余件。

从今年11 月 1 日起,北京开始正式实行电动自行车新规。上路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车速不能超过25km/h、电池电压不能超过48V。但目前市场上仍存在对电动自行车进行调速、改装。针对这一现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结合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手段,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