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婚介最新资讯  > 正文

4家婚介机构被约谈 因涉及侵犯个人隐私

2021-12-15 15: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针对侵犯个人隐私、欺骗套路消费、恶意营销、服务条款含糊不清等问题,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约谈百合佳缘珍爱网、我主良缘、壹嘉缘等四家婚介机构。

上海市婚介机构管理协会要求,婚姻介绍机构或者媒体应当保护征婚当事人的隐私权。未经征婚当事人同意,不得将征婚当事人的信息资料用于征婚以外的事项。将持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上门核实企业经营合规情况,如发现企业仍有违规行为,将公开通报批评,纳入企业异常经营黑名单,并联合市场管理局、民政局采取严厉处罚措施。

此外,婚介行业从业人员须持有经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培训、考试合格颁发的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才能上岗。上海婚协要求企业从业人员必须具备专业从业资质,需要通过婚协《婚介执业资格证》的培训考试,持证上岗。

据悉,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世纪佳缘网后台可以随意查看用户个人信息,包括会员浏览的异性照片记录、聊天记录等。

12月10日,针对退费规则不明确、宣传承诺不兑现、会员信息审核形同虚设等问题,江苏省消保委也对百合佳缘、我主良缘、珍爱网等平台进行了约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