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沃伦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回击女议员避税批评:大吼大叫像个乱发脾气的母亲

2021-12-15 09:3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回应了美国知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对他的避税批评。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沃伦就像是一个乱发脾气的母亲。

马斯克周一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风云人物”,但是却遭到沃伦的抨击。沃伦认为,马斯克不纳税,是在白嫖。沃伦在Twitter上称:“让我们改变被操纵的税法,这样年度风云人物就能真正纳税,不再从其他人身上白嫖。”

“你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我朋友的妈妈生气时会无缘无故地对每个人大吼大叫。” 马斯克周二回应称。沃伦确实是一位母亲,她也是哈佛法学院教授,被视为领先的进步声音。

马斯克称沃伦乱发脾气

不过,马斯克没有在推文中提到任何有关税收建议的内容。新闻调查网站ProPublica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作为目前身价超过2500亿美元的全球首富,马斯克在2018年没有缴纳一分联邦所得税。沃伦等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推动新的税收措施,瞄准了像马斯克这样的亿万富翁的净资产和资产。这些富豪使用了完全合法的避税方法,使得他们不需要缴纳联邦所得税。

这场隔空喊话只是近几周马斯克与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打起的最新一场口水仗。此前,他还粗鲁地羞辱过俄勒冈州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怀登是一项亿万富翁所得税计划的主要发起者,该计划将使马斯克每年背负大约100亿美元的税单。另外,马斯克还贬低过佛蒙特州著名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后者积极主张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和大公司征税。“我总是忘记你还活着。”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