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股票最新资讯  > 正文

双面人?数十名美议员被曝对科技公司口诛笔伐时暗地里持有股票

2021-12-14 10:3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称Facebook不体面和不负责任,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称应当把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投进监狱,议员洛康纳(Ro Khanna)呼吁Facebook应当被分拆。虽然他们都对Facebook口诛笔伐,但他们本人或他们的配偶都从Facebook获得了经济收益。

Insider对议员披露的最新财务信息进行分析发现,2020年,至少31名美国会议员——18名民主党议员和13名共和党议员,持有Facebook股票。

这些数字揭示了美国国会一个让人难堪的事实:虽然许多议员喜欢高调批评新闻媒体和社交媒体,其中一部分人却将自己的经济利益与这些公司捆绑。

佩洛西报告称,丈夫保罗佩洛西(Paul Pelosi)2020年1月16日对股票期权行权,以50万至100万美元的价格买进5000股Facebook股票,当天Facebook收盘价为221.77美元。保罗2020年5月8日出售5000股Facebook,当天最低价为210.85美元。

最近数年,Twitter在美国国会也多次遭到“口诛笔伐”。披露的文件显示,部分议员也通过Twitter股票大发其财。

2020年期间,民主党议员约翰希肯路珀(John Hickenlooper)的妻子罗宾希肯路珀(Robin Hickenlooper)持有价值1.5万至5万美元的Twitter股票。其他民主党议员或他们的配偶,去年也曾买进Twitter股票。(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