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委员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160亿美元收购Nuance交易将获欧盟批准 市值一度涨约4700亿

2021-12-11 08:2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微软收购Nuance交易将获欧盟委员会批准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路透社刊文称微软160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的交易将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后,其股价一度涨超2.9%(约4700亿人民币。截至收盘,微软股价上涨9.44美元,涨幅为2.83%,报收342.54美元。据悉,欧盟委员会将在12月21日举行会议时批准这一交易。美国和澳大利亚已批准了微软收购Nuance的交易。

约8成美国医院使用了Nuance Communications的技术。Nuance Communications是语音技术先驱,曾帮助开发苹果Siri,它提供的智能解决方案包括临床语音识别、医疗成像等。

由于企业把人工智能看成是提高效率、改进客户关系和降低成本的良方,这一技术成为科技巨头激烈竞争的新领域。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曾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说,“收购Nuance Communications的交易将直接使我们的技术进入医生-患者交流领域,还将扩大我们在跨行业企业人工智能和生物安全领域的优势。”(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