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各行业工资单出炉:这些钱景喜人 IT类连续多年“霸榜”

2021-11-24 09:11 · 稿源: 快科技

如果你要问哪个行业工资最高,那么IT类一定是最优答案。

据中新经纬统计显示,在所统计行业门类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一路高歌猛进”。从城镇非私营单位看,2016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反超金融业成最赚钱行业,平均工资达12.25万元,并连续多年霸占榜首”位置。2020年,该行业年平均工资达17.75万元。

城镇私营单位中,2010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3.12万的平均工资居首,此后连续多年霸榜”。

对此,苏剑表示,高新技术行业符合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行业人才相对来说供不应求,从吸引人才方面考虑,其工资水平和增速也能保持较快增长。

城镇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金融业平均工资自2014年起,已连续7年超10万;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连续4年超10万。

城镇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2014年突破5万元,并于2020年成10万元俱乐部”独苗,达到10.13万元。此外,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连续6年超5万;金融业连续5年超5万。

从城镇非私营单位看,金融行业平均工资虽然也在增长,但增速明显低于同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学家们”在2019年反超金融业后,2020年继续发力拉大了差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