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十三香坐实!iPhone 13系列成历代最保值机型:缺芯影响太大

2021-11-23 16:56 · 稿源: 快科技

在手机保值率方面,苹果iPhone向来拥有不俗的实力,在每年新款发布后,甚至还会成为理财产品。

今日,据SellCell数据显示,iPhone 13系列开售两个多月以来,折旧率比iPhone 12系列低了50%,贬值率仅为25.5%,成为苹果历代以来最保值的机型。

研究指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芯片供应短缺,目前iPhone 13系列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在这样的市场前提下价格还是居高不下。

数据显示,最保值的机型是iPhone 13 Pro Max,其次是iPhone 13 Pro,而保值率最低的则是iPhone 13 mini。

据了解,在iPhone 13系列刚开售时,一些用户想要购买Pro以上的机型还需要找黄牛加价才能买到,加上高刷屏、远峰蓝等诸多特性,让iPhone 13系列更加抢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谈到iPhone 14系列时,SellCell认为将不会像iPhone 13系列这样保值,因为将来可能不会出现如此规模的芯片短缺。

另外,从苹果中国官网获悉,目前,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交货时间估计为7天,iPhone 13 Pro机型的交货时间估计缩短为31天,可以看出产能已经有所恢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