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企鹅号终止黎明计划

2021-11-17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7日 消息:不久前,有大量B站up主发布了维权视频,称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的“黎明计划”存在侵权行为。

据悉,腾讯企鹅号以200-2000块不等的入驻金邀请b站5万粉丝以上up主入驻,后续企鹅号会自动搬运该up主在b站发布的所有视频,按照最高30元/万次播放给补贴。

但是根据up反馈,当企鹅号搬运了自己的B站视频后,自己B站的原创内容被举报抄袭,被要求下架。

此外,还有up主反馈,“黎明计划”没有退出机制。

针对上述情况,就在刚刚,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宣布,因该计划在执行过程中管理不严,加上该计划在部分产品设计上也不完善,导致了不少问题,决定终止“黎明计划”项目。已经入驻的创作者,如果希望退出“黎明计划”,注销帐号即可完成。如希望继续运营帐号,也会持续提供服务。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表示,创作者可通过腾讯内容开放平台PC端的【帐号管理】—【安全中心】—【高级设置】—【帐号注销】流程注销。完成注销后,创作者在该帐号下的个人信息、发布过的所有内容作品,都将在平台被清空。同时,创作者通过“黎明计划”分账获得的收益,由平台直接发放到创作者的帐号中,不会经手MCN。

此外,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辟谣称,创作者通过“黎明计划”授权我们的是非独占性权益,我们不会对创作者在平台发布的内容进行外站原创投诉。网传“企鹅号利用视频内容向其他平台投诉原创、甚至打击创作者原有的外平台帐号”的说法不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