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北交所最新资讯  > 正文

金融、房地产、学科类培训企业不得在北交所上市

2021-11-16 15: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11月12日北交所正式发布IPO审核标准,开市当天,新三板精选层的71家挂牌公司,将平移至北交所。另外,10家已完成公开发行等程序的企业将直接在北交所上市。届时,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将达81家。北交所在开市筹备过程中,市场各方反应积极、踊跃参与。

目前已有累计超210万户投资者预约开通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

北交所明确禁止金融、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淘汰类行业、学前教育、学科类培训等企业在北交所上市,企业申请北交所上市必须充分披露创新特征,保荐机构也要充分核查申请上市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

同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指南》。《指南》指出,以学科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导向,主要以提升学科学习成绩为目的,且内容主要涉及语、数、外等学科,又在培训方式上以授课和巩固练习为主要过程,以学生的考试成绩作为主要评价依据的,即判定为学科类培训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