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树莓派新竞品:Axiomtek推出KIWI310​单板计算机

2021-11-11 16:04 · 稿源: cnbeta

在单板计算机(SBC)领域,不断有厂商尝试挑战树莓派的市场地位。援引 CNX Software 报道,最新的竞品是来自于 Axiomtek 的 KIWI310,它带来了一些有趣的功能。 这款主板尺寸为 85*56 毫米,和树莓派采用 ARM 芯片不同,它由一个双核英特尔赛扬 N3350 处理器提供动力。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来说,赛扬 N3350 基于英特尔的低功耗 14 纳米 Apollo Lake 架构,TDP 为 6 瓦特。该处理器的基本频率为 1.10 GHz,睿频为 2.4 GHz。

KIWI310 配置最高为 8GB 的 LPDDR4 内存和 64MB 的板载 eMMC 存储。关于连接性,Axiomtek 为该 SBC 配备了两个 USB 2.0 端口、两个 USB 3.2 Gen 1 端口、USB-C(带Power Delivery)、一个微型HDMI 2.0端口(4K60输出)和千兆以太网(Realtek RTL8111)。其他连接器包括一个40针的GPIO头和一个标准的M.2 Key E 2230,支持PCIe和USB 2.0接口

对于初学者来说,买家可以选择 220mAh 的锂离子电池,而且 SBC 支持 5G 连接。在附带的视频中,CNX Software 发现 Axiomtek 正在使用一个 Waveshare 5G HAT。该视频还证实,KIWI310 的包装盒里有一个散热片。

KIWI310支持Android、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然而,请记住,该SBC没有板载TPM,所以它不被Windows 11正式支持。不过,有办法绕过Windows 11的TPM、内存和CPU要求。

目前,Axiomtek 并未公布 KIWI310 的售价和发售日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