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发布第四财季财报:iPhone 13销售时间过短 未推动营收达到预期

2021-10-29 10:2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微软谷歌发布最新一季度的财报中之后,苹果公司在当地时间周四也发布了他们2021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虽然营收及各大产品线的营收都创下了新高,但整体的营收还是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25日的苹果2021财年第四财季,他们营收833.6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46.98亿美元,也高于上一财季的814.34亿美元。

营收同比大幅增加,苹果这一财季的利润同比也大幅增加。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的毛利润达到了351.74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246.89亿美元;营业利润237.86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47.75亿美元也大幅增加;净利润205.51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26.73亿美元增加78.78亿美元,同比增长62.2%。

具体到产品线方面,iPhone营收388.68亿美元,同比增加超过120亿美元;Mac产品线营收91.78亿美元,略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90.32亿美元;iPad营收82.52亿美元,明显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67.97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业务营收87.85亿美元,也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78.76亿美元;服务业务营收182.77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145.49亿美元。

虽然2021财年第四财季是苹果营收最好的第四财季,各大产品线的营收也创下了新高,但833.6亿美元的营收,并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华尔街平均预计苹果第四财季营收850亿美元。

苹果第四财季的营收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很大程度上还是受iPhone营收未达到预期的影响。iPhone在第四财季营收388.6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15亿美元。

而iPhone的营收未达到预期,主要还是受新推出的iPhone 13销售时间过短影响。苹果9月15日推出的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机,在9月24日正式上市,苹果的第四财季是截至9月25日,这也就意味着iPhone 13系列在第四财季的销售时间仅有两天。

从苹果的财报来看,iPhone产品线在第四财季388.68亿美元的营收,还不及上一财季的395.7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11月3日凌晨发布第四财季财报 营收已连续三个财季同比下滑

    随着三季度的结束,各大公司的财报也就将提上日程,苹果公司也已在官网宣布,他们截至9月底的2024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将在当地时间11月2日发布。外媒的报道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的财报,将在北美东部时间11月2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将在北美东部时间当日下午5:00,也就是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5:00开始。但在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的大背景下,包括苹果在内的众多厂商都受到了影响,其中苹果的营收已连续三个财季同比下滑,iPhone15等新品能否推动第四财季的营收同比增长,要在财报发布时才会揭晓。

  • 苹果公司第四iPhone SE曝光:外观类似iPhone 14 后置单摄

    苹果公司有望在2024或2025年推出第四代iPhoneSE。这款手机的设计和硬件可能会有所升级,外观可能与iPhone14基本相似。iPhoneSE长期以来一直是苹果的“定价之王”,升级后,相信它将在市场上继续保持竞争力。

  • 苹果发布 iOS 17.0.3 系统更新:修复 iPhone 15 Pro 过热问题

    苹果今天发布了iPhone的iOS17.0.3更新,该软件在iOS17.0.2发布一周后推出。苹果还为iPad用户发布了新版本的iPadOS17.0.3。苹果声称已经意识到这个安全漏洞在iOS16.6之前的版本上被利用。

  • 苹果iPhone 15系列销售差异大:iPhone 15Plus卖不动

    苹果公司正式开售iPhone15系列,包括iPhone15和iPhone15Pro两款小尺寸机型,以及iPhone15Plus一款大尺寸机型。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不同机型的销售情况呈现出明显差异,主要表现在产品素质方面。iPhone15系列产品的整体升级幅度有限,并且缺乏创新,因此在第三方销售渠道上,iPhone15ProMax的报价已经开始破发,iPhone15和iPhone15Plus则略有溢价。

  • 法国宣布永久禁止销售iPhone 12:因为iPhone 12辐射暴露太多

    9月29日,iPhone15系列在发布的当天,法国突然宣布将禁止销售iPhone12,理由是该产品的射频暴露超过了当地的法定范围。苹果公司之前已经向法国政府提交了软件更新的申请,并已获得审批,预计近期将推出软件更新,以解决这一问题。苹果公司还未正式发布软件更新的具体内容和时间。

  • iPhone 16和iPhone 16 Plus用什么屏幕?苹果亲自回应

    有传闻称明年iPhone16和iPhone16Plus将采用“更高刷新频率的显示屏”,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采用ProMotion技术。苹果公司现已公布最新iPhone15和Pro系列的详细配置iPhone15系列依然使用的是60Hz屏幕。该爆料者在跟帖中澄清说,他并没有说2024年推出的新iPhone将采用120Hz刷新率,但苹果有可能使用90Hz面板Pro版本则独享120Hz显示屏。

  • iPhone 15系列首次上市:苹果发布iOS 17新版固件

    今天是iPhone15系列的首次上市日,各地的消费者将在早上8点开始收到他们购买的新设备。为了迎接新机的上市,苹果公司发布了iOS17.0.1新版固件,为iPhone15和iPhone15Pro提供了修正错误和增强安全性的重要更新。iOS17的隔空投送分享方式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例如苹果设备或AppleWatch与两台iPhone放在一起,或两者保持靠近状态即可实现分享和联系人信息的传输。

  • iPhone 15/15 Pro销售低于预期 只有超大杯卖得好

    在此前全新的iPhone15系列开启预售后,上周,该系列新机正式发售,不少小伙伴都已经拿到了新机。和去年一样,今年iPhone15系列也是4款机型,在不同层面进行了升级,比如全系标配灵动岛设计,采用了Type-C的充电数据接口、升级A17Pro芯片、潜望式长焦镜头等,由此自然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市场表现,那究竟哪个版本最受欢迎呢?全新的iPhone15系列现已正式开售,其中,iPhone15:128GB5999元、256GB6999元、512GB8999元;iPhone15Plus:128GB6999元、256GB7999元、512GB9999元;iPhone15Pro:128GB7999元、256GB8999元、512GB10999元、1TB12999元;iPhone15ProMax:256GB9999元、512GB11999元、1TB13999元。

  • iPhone 15 Pro发热问题得到解决 苹果发布iOS 17.0.3软件更新

    苹果公司于周三发布了iOS17.0.3软件更新,旨在解决iPhone15Pro系列部分早期购买者反映的机身过热问题。此次更新提供了重要的错误修复和安全更新,解决了可能导致iPhone运行温度高于预期的问题。苹果公司上周六将其归咎于Uber、Instagram和游戏狂野飙车9等应用程序,以及iPhone软件本身的漏洞。

  • iPhone平均寿命将达8年 到今年年底将有13亿部iPhone

    据一家领先的分析公司预测,到今年年底,所有在使用中的iPhone中,有一半以上都是二手设备。CCSInsight预测,到2023年底,流通中的iPhone将达到13亿部,其中超过50%是二手设备。“对于每一个购买iPhone的人,即使是二手iPhone,他们接下来往往会做的是每个月给苹果一些钱,因为他们订阅了像AppleTV或AppleFitness这样的服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