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营销最新资讯  > 正文

双11不得未经同意擅自发送营销短信:多家企业全面自查整改

2021-10-27 20:13 · 稿源: 快科技

双11快要到了,你遭遇过营销短信轰炸吗?今天,工信部明确,要求规范电商平台双十一短信营销行为,不得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请求擅自发送营销短信。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还有网友表示清净了”干得漂亮”赶紧治治吧,回复退订都没用。

据@工信微报消息,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营销短信扰民问题,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行政指导会,规范电商平台短信营销行为。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美团等主要电商平台企业,以及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短信息服务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双十一”促销期间的营销类垃圾短信投诉呈现集中爆发现象,电商平台的相关投诉占比高达九成,且衍生出大量相关消费金融类垃圾信息投诉。

特别是平台默认”注册用户同意直接发送促销信息,平台商家利用平台规则漏洞发送营销短信等问题较为突出,明显侵害消费者权益。

会议要求,一是电商平台要立即全面自查自纠零售、金融等相关产品的短信营销行为,不得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请求擅自发送营销短信,完善现有短信营销预案,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告阶段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短信息服务企业要立即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加强短信端口接入管理,规范短信签名使用,不得接入违规转租资源,不得扩大签名使用范围,通过回头看”,推动常态化治理。

三是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要加强垃圾信息投诉受理、线索转办及监测分析等工作,发挥风向标”作用,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报告。

会上,相关企业郑重承诺将严格落实垃圾信息治理相关要求,全面自查整改,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优化用户服务,及时总结汇报,确保营销类垃圾短信治理取得实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未经逝者生前同意或逝者家属授权 慎用“AI复活”技术

    抖音发布《关于清明期间内容创作的提醒》称,有部分用户发布的内容不符合社区规则。平台给用户下列提醒:1、文明过节:请勿借清明节发布迷信、猎奇和有违公序良俗的内容,如配冥婚、鬼魂附体、坟头蹦迪、烧“二奶”纸扎等。5、安全出游:在清明节踏青时,请勿拍摄或发布有安全隐患的“野景点”以及封闭或受限制区域的相关内容。

  • 新形势下企业用工风险梳理,身边云构筑风险管理体系

    社会的进步与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国内涌现出大量新兴企业,为顺应实际经营与业务发展需要,不少企业采用灵活高效的用工机制,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国内企业用工人数已覆盖当年度社会闲置资源的70%,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发展愈发重要,企业也面临着更为复杂、更为多样的劳动用工风险。身边云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有价值的咨询服务,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旷视助力球缝制龙头企业打造智能密集库,实现库容增长110%

    近日,由旷视打造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项目”在台州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实现了快速交付,并助力企业用户实现库存容量增长超110%,企业投入产出比(ROI)有效提升。采用旷视四向车系统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投入使用用户企业全球战略客户部中国区总经理表示:“制造升级已成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产业数智化转型的过程中,物联网、人工智

  • WotoKOL旗下WotoHub海外红人智能营销云搜索全面升级

    现如今海外网红营销赛道,已赫然成为商业领域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就在在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疆界,寻求全球化战略布局过程中,有两个问题常常困扰大家:一方面,卖家尝试通过细微的标签找寻意向红人时,却因标签过多陷入搜索结果局限的窘境;另一方面,若选择放宽关键词范围,却又会导致搜索结果庞杂不精确,匹配意向红人如大海捞针。WotoHub坚守在技术创新前沿,依靠独到的战略远见与先进的算法力量,使用户能够更加广泛且有效地接触全球范围内的高品质带货红人,从为广泛的用户群打造卓越的产品应用体验,并最大化服务价值的输出。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 联想中国政企业务群开启新征程:构筑栈AI能力 深耕细分行

    4月2日,以“全栈AI 赢定未来”为主题的2024/25财年联想中国区誓师大会政企业务群分会在北京联想总部举行。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政企业务群总经理王立平表示,在联想集团开启第五个10年的关键时刻,联想中国政企客户业务群将以全栈AI能力,深耕行业细分市场,开启新征程。如今,以生成式AI为代表的AI技术呈现爆发式突破,产业加速变革,客户对一站式智能化的产品

  • IBM Security+Storage,为企业打造新质、安的IT弹性

    IBM大中华区安全和可持续软件事业部总经理、IBM中国华东华中区总经理邓晓晖表示:“IBMSecurity的战略是专注于身份安全、敏感数据保护以及威胁检测与响应,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技术能力和专业化的服务,秉承开放原则,与客户现有环境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能力。无论是在传统环境还是混合多云环境,QRadar都能帮助用户实现“统一安全分析师”的操作体验,与组织现有的安全生态体系无缝集成,第一时间精准地检测到安全事件,利用 AI技术快速掌握攻击的全貌,基于合规要求对安全事件加以控制并采取补救措施。的拳头产品IBMSecurity Guardium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基于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保护能力,覆盖数据分类分级、敏感数据发现、数据加密、数据访问活动监控、数据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等五大领域,帮助组织针对法规要求进行落地,简化合规流程、降低合规成本。

  • 百度教育行AIGC营销解决方案新升级,为客户打造场景“明星员工”

    教育春招正当时,为积极探索AIGC产品对教育行业的营销助力,百度营销在2月底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教育行业AIGC营销解决方案,从教育客户在百度的全域玩法出发,进行AIGC系产品整合,并与行业产品“课效通”进行紧密结合,以更好地适配教育行业客户的营销诉求,达到营销效果。24年春招已有近3000家客户进行尝试,享受到了AI产品的流量红利,实现了教育行业营销规模的进一步增长。客户通过擎舵实现从营销洞察到创意内容制作,通过智能体实现从需求挖掘到内容承接的完美交互,联动轻舸实现智能化投放的一站式需求满足。

  • 上海月租50元1平米房为摆拍造假:储物间被擅自入住博流量

    近日,网络上疯传一段视频,内容为一名初来乍到上海不久的年轻人,竟以50元的价格在上海租到了一间仅1㎡的“房”。视频中,他描述了自己在狭小的空间里生活的艰辛:睡觉时腿无法伸直,白天需前往公厕解决如厕问题,晚上则使用瓶子替代,而洗澡则只能依靠湿毛巾简单擦拭。然而,事情的真相并非如此简单。经过深入核查,发现这起事件背后隐藏着流量的操纵。原来,�

  • Claude 3再次登顶!化学专一骑绝尘,碾压GPT-4

    【新智元导读】Claude3在通用任务上是全球最强已经毋庸置疑。更令人惊叹的是,它在专业领域的表现,比如化学任务,也能远远领先GPT-4。可以预想到,作为通用模型来设计的LLM,会在专业领域逐渐爆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