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AnandTech:亮眼芯片效能成就2021款MacBook Pro

2021-10-26 10:46 · 稿源: cnbeta

随着对 M1 Pro / M1 Max 芯片分析的深入,我们对 2021 款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性能与功耗表现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首先,M1 Pro 是一款 10 核芯片,具有更高的内存带宽与接口。AnandTech 指出,得益于全新的设计,其旨在为专业用户带来更强的性能体验。

其次,与 M1 Pro 相比,M1 Max 旗舰 SoC 的最大区别,就是最高 32 核的 GPU 组件,其余部分“基本相同”。

除了巨大的内存带宽,两款 Apple Silicon 芯片在功耗与能效方面都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至于 CPU 性能,AnandTech 指出,苹果未过多披露这部分的性能提升数据,可能是因其较 M1 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即便如此,M1 Max 仍是该网站排名中表现最佳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就整体 CPU 性能而言,其仅次于相差无几的 AMD 锐龙 R9-5950X 。

此外 AnandTech 将 M1 Max 誉为 CPU 多线程性能怪兽,因为我们之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设计。

与此同时,在内容创建和生产力任务上(比如视频剪辑、音频母带制作、代码编译等),其效率更是远超其它任何系统。

就 GPU 性能而言,M1 Pro 和 M1 Max 或相当受欢迎,因其在现实世界中显著提升了图形处理能力 —— 即便与 Windows 竞品相比,其游戏性能要逊色不少。

总而言之,AnandTech 认为 2021 款 MacBook Pro 绝对算得上是为特定工作流程和用例而量身定制的佳品,有望成为许多用户的首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