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商品最新资讯  > 正文

网购式尽孝八成由80后90后下单!营养保健品类商品大增

2021-10-14 20:46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第九个老年节”。

对于老人而言,重阳佳节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子辈、孙辈们的陪伴,但由于工作、学业等原因,目前大部分年轻人都背井离乡,到离家遥远的城市完成学业或工作,回家次数屈指可数。

即便与老人同在一个城市,也因为工作或学业繁忙难得回一次家。

随着互联网、网购的飞速发展,许多人会选择在网络上与来人长辈嘘寒问暖,进行一场云尽孝”。

今日,据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网络上重阳节关键词搜索次数环比增长超过400%,医药、营养保健品类的商品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

此外,在重阳节前夕,许多大城市里的年轻人给在县城的父母长辈来了一次网购式尽孝”,此类订单量高达220万单,80后和90后下单量占比超过8成。

截至目前,老年人旅游的整体订单量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37%,定制游订单量上涨47%,私家团订单量上涨161%。

据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与10年前相比,15到59岁年龄段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下降了6.79个百分点,而60岁以上人口所占比例上升了5.44个百分点,占总人口比重达到了18.7%。

今天,你回家陪老人一起吃晚饭了吗,还是选择云尽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