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股东推动微软合同透明化并引入独立审查

2021-10-14 12:00 · 稿源: cnbeta

尽管微软近年公开宣称自己是一家倡导人权的企业,但频繁曝出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合同,还是表明了截然不同的力场。最新消息是,在员工和股东的持续施压下,这家软件巨头或被要求审查其与政府执法机构签订的合同,以更好地遵守其公开宣称的人权政策与相关声明。

截图(来自:Microsoft Azure)

彭博社援引邮件称,微软已同意委托 Foley Hoag LLP 律师事务所,对其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等机构签订的 16 多份有效合同相关的产品与服务,展开独立的人权影响审查。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微软发言人 Frank Shaw、宗教组织代表 Joanne Safian 修女、以及 Open MIC 执行董事 Michael Conner,已经通过了新成立的人权审查人员会的大体框架。

应股东要求,微软将委托独立的第三方来评估、识别、理解和解决公司产品 / 服务 / 业务关系,在执法、移民等领域的实际或潜在不利的人权影响。

具体评估内容涵盖了 BIPOC 社区(包括移民),以及受微软监控产品影响最大的社区里的其它团体。

此外 Open MIC 参与了微软的另一项计划,它同样是股东监督下的结果,其中包括该公司必须停止向政府机构销售面部识别软件。

去年,微软试图宣传其反对执法机构滥用面部识别技术的行为。遗憾的是,争议并未就此结束。不久后,邮件通信表明微软在被多次拒绝后,仍恳求相关机构使用该公司的面部识别软件。

最后,独立委员会的首份报告,将于 2022 年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