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苹果发布iPhone 13系列手机 微软回购600亿美元股票

2021-09-15 08:1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发布iPhone 13、iPad mini 6、Apple Watch Series 7

苹果公司在今天凌晨举行特别活动,发布了iPhone 13系列手机、新iPad、iPad mini 6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7。iPhone 13系列手机依旧分为四种机型,“刘海”占用面积减少20%,搭载新一代A15仿生芯片,存储空间128GB起跳,支持5G网络,提供五种外观颜色。其中,iPhone 13 Pro支持最高120Hz刷新率。iPhone 13系列起售价为5199元,9月17日开放预订,9月24日发售。

Apple Watch Series 7

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7也在发布会上亮相。它的表盘尺寸增加到41毫米和45毫米,屏幕面积比去年的Series 6增加逾20%,但是依旧保持了圆边工业设计。苹果重新设计了软件,以便在屏幕上展示更多信息,并推出了多种新表盘。入门级机型分为五种颜色,包含蓝色和红色,提供铝金属、不锈钢以及钛金属外壳,将在秋末发售。

iPad mini 6

苹果还发布了新款低价版iPad和iPad mini 6。低价版iPad就叫iPad,处理器升级到更快的A13,前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改善视频通话,存储空间增大到64GB,但售价保持不变,9月24日发售,起售价2399元。苹果还同时推出了iPad mini 6,屏幕尺寸变成了更小的8.3英寸,采用了全新平边设计元素,边框变窄,正面并未配备指纹传感器,提供紫色等多种外观,支持5G,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和立体声扬声器,将于9月24日发售,起售价为3399元。

荣耀CEO赵明:苹果是强大而令人尊敬的对手

赵明的微博

在苹果发布会结束后,荣耀CEO赵明发布微博称,(苹果是)强大而令人尊敬的对手!行业需要不断的创新和超越,作为科技企业,要用产品和创新来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尊重。9月22日将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全新融合计算摄影技术,也是一次突破性的迈进,请大家拭目以待。

三星嘲讽iPhone 13 Pro:120Hz高刷?我们早用上了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iPhone 13系列手机。其中,iPhone 13 Pro支持120Hz ProMotion技术,成为了首批支持高刷新率的苹果手机。不过,三星对于苹果的这一卖点不以为然。2020年3月,三星就率先在Galaxy S20手机中支持了120Hz刷新率。“我们支持120Hz刷新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三星发布推文称。

其他要闻:

微软宣布回购600亿美元股票 史密斯兼任副董事长

微软周二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至多60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并同时将季度股息提高11%。微软称,这项计划没有终止日期,可能会随时结束。另外,微软任命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为总裁兼副董事长。

争夺锂资源 宁德时代3亿美元竞购加拿大锂业公司Millennial

知情人士称,世界最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就是出资3.77亿加元(约合2.98亿美元)竞购加拿大锂业公司Millennial Lithium背后的神秘求购方。目前,中国公司对于Millennial的竞购战正在升温,旨在获取电动汽车电池所需要的锂元素。Millennial在9月8日称,公司已收到了来自一家外国锂电池制造商发出的未经请求、不具约束力的每股3.85加元收购提议,但并未点出这家公司的名字。今年7月份,中国赣锋锂业已宣布计划以每股3.60加元,总额3.53亿加元收购Millennial。另外,Millennial的资产还吸引了洛阳钼业集团的兴趣。洛阳钼业可能会考虑与宁德时代联合竞购。

亚马逊又遇工会麻烦:加拿大仓库请求成立工会 改变亚马逊

加拿大工会组织Teamsters Canada周二称,亚马逊位于加拿大的一处仓库的工人已经向当地劳工委员会申请就成立工会举行投票。这是亚马逊遭遇的最新挑战,该公司过去一直劝阻工人采取集体行动。地方工会Teamsters Local 362已在周一晚些时候申请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尼斯库市的亚马逊履约中心举行成立工会投票。Teamsters Canada总工会主席弗兰拉波特(Francois Laporte)称,没有工会,亚马逊就不会改变,亚马逊已证明它是一家极度反工人的公司。此前,亚马逊美国仓库成立工会的努力遭遇失败。

美监管机构要求12家汽车厂商提供数据:帮助调查特斯拉Autopilot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致函福特汽车、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和大众汽车美国公司等12家汽车制造商,要求各大汽车制造商提供大量有关“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数据,以帮助他们调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这些数据包括,在美国销售、租赁或运营的配备Level 2系统的车辆数量,所行驶的累计里程数,以及这些系统的最新更新日志。此外,NHTSA还要求所有可能与驾驶员辅助系统有关的消费者投诉、现场报告、撞车报告和诉讼。(格隆汇)

网约车巨头Uber CTO辞职 上任不到一年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首席技术官苏库马尔拉特纳姆(Sukumar Rathnam)已经辞职,他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不到一年。根据他在周二向其团队发送的邮件,拉特纳姆将在Uber多留几个月时间以帮助过渡。Uber发言人称,公司目前还没有计划寻找其他人接替拉特纳姆。

NASA向SpaceX等授予1.46亿美元合同 开发月球着陆器概念设计

作为“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NASA)向5家公司授予了总价值1.46亿美元的合同,以开发月球着陆器概念设计。其中,SpaceX获得了940万美元合同,蓝色起源获得2650万美元,私人防务公司Dynetics获得4080万美元,洛克希德马丁获得3520万美元,军工生产厂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获得3480万美元。

天音控股:收购交易不涉及市场传闻的荣耀品牌商标等资产

天音控股公告,关于重大事项拟收购手机品牌的猜测,公司已就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披露,本次交易拟收购范围涉及天珑移动旗下手机子品牌商标、部分研发及供应链等资产,本次收购交易不涉及市场传闻的荣耀品牌商标、部分研发及供应链等资产,市场传闻不准确。(财联社)

美团:严禁诱导和强迫骑手注册成个体工商户

美团发布消息称,9月14日,我们再次向所有合作商发送《关于禁止要求骑手注册个体工商户的通知》,对此态度进行重申并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并将在下周完成所有合作商的承诺函签署,进一步加强平台监管。(同花顺财经)

任正非:无法用最好部件却改善了盈利能力 要吸引顶尖人才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与华为科研人员代表座谈时表示,华为要在全世界吸引最好的人才,对高级人才给出有足够吸引力的薪酬包。即便在被美国打压的两年,华为人力资源政策从未变过,工资、奖金发放一切正常,职级的晋升、股票的配给等一切正常。他还提到,这两年由于受美国的制裁,华为不再追求用最好的零部件造最好的产品,在科学合理的系统流量平衡的方法下,用合理的部件也造出了高质量的产品,也大大地改善了盈利能力。(中国青年报)

Facebook研究显示社交媒体对部分青少年有害 与高管说辞相悖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公布的深度报道,过去三年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对旗下图片分享软件Instagram展开的调查屡次显示该社交软件对一定比例的青少年呈现有害影响,这也与公司公开的说辞相悖。根据媒体获悉的内部文件,一份2020年3月发布在Facebook内网的幻灯片显示“三分之二的青少年女孩表示,当她们对自己的外表感到不满时,Instagram会加重她们的负面感受”。公司研究人员将此解读为“社交媒体上的比较会改变年轻女性对自己的评价和描述”。(财联社)

上海市多部门约谈20余家重点企业,切实加强网络游戏管理

9月14日下午,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市通管局等部门集体约谈上海20余家重点游戏企业、运营平台、出版单位,传达中宣部有关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署通知要求,要求本市重点网络游戏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内容管理,不折不扣完成防沉迷工作。(上观新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