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Analytics追踪屏蔽率分析:技术型网络访客的浓度

2021-09-02 20:32 · 稿源: cnbeta

随着隐私友好型浏览器普及率的提升,以及诸多广告拦截器的共同发力,许多人开始担心 Google Analytics 与 Google Tag Manager 的追踪分析数据还能反映几分真实性。近日,Plausible 在一篇文章中对其展开的深入调查,进而明确了 Google Analytics 的封锁程度会因行业、受众、使用的设备、以及不同的网站而存在差异。

(来自:Plausible.io)

据悉,包括 Firefox、Brave 和 Safari 在内的多款热门浏览器,以及诸多广告拦截器,都会对 Google Analytics 和 Google Tag Manager 的跟踪服务产生干扰。

另一方面,虽然 Google Analytics 引发了一些隐私顾虑,但对于网站所有者来说,它仍是获得相关统计数据的一款重要工具。

在之前的一项研究中,Marko Saric 已指出不到 10% 的访问者在美食与生活网站上屏蔽了 Google Analytics 。而在更加吸引技术型访客的站点上,这一数字却高达 25% 。

接着,Marko Saric 希望了解到在 Hacker News 或 Reddit 等“技术浓度过高”的网站上(主要涉及精通技术的黑客与开发者等访客),Google Analytics 的分析统计又会造成多大的偏差呢?

于是在 2021 年 8 月下旬的三天时间里,其通过代理方式比较了 Plausible Analytics 和默认状态的 Google Analytics 之间的统计数据。

结果发现,有高达 58% 的 Hacker News 访客、Reddit 网友、以及其他技术人员,会选择屏蔽 Google Analytics 。

显然,这表明技术密集型网络用户较普通网友更注重使用广告拦截器和隐私友好型浏览器。

再细分来看,68% 的笔记本电脑 / 台式机用户选择了屏蔽 Google Analytics,而移动设备 / 平板电脑用户只有 49.9% 。

当然,这样的数据也不难理解。毕竟在非 Chromium 内核的其它浏览器上安装广告拦截扩展,其难度可想而知。

从几大浏览器的角度来看,具有追踪保护(ITP)的苹果 Safari 浏览器用户群体中,阻止阻止 Google Analytics 的比例只占 41.41% 。相比之下,Mozilla Firefox 的数据高达 88.28% 。

最后从不同操作系统平台的角度来看,iOS 用户阻止 Google Analytics 的几率也是最低(仅 41.5%),而 Linux 用户的阻止率高达 82.3%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