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曝光注销支付宝学生账户骗局:借“清零”名义偷偷贷款

2021-08-27 16:14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报道,最近湖北、江西、西藏等接连发生了年轻人被诈骗的案件,骗子自称依照国家的最新规定,对大学生的支付宝学生账户进行注销,而挂下电话,这些年轻人却背上了一身债务。

根据公布的诈骗电话录音,诈骗人员接通电话后称:(您)之前在大学期间,我们支付宝平台给您开通花呗与借呗,那边有没有在正常使用,因为国家是有明令禁止学生信息,还有校园信息,不允许存在各大金融平台上,那您当时开通支付宝的时候填写的是学生账户信息,现在需要把它撤销关闭,并且把它改换成您现在的社会人士身份信息再继续使用。”

报道称,诈骗分子首先会通过违法的渠道获取了很多学生的一些个人信息,给学生拨打电话时会告诉你的姓名,你的身份证号以及你学校的相关信息,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跟你建立信任感,以教用户查询所谓的学生账户”名义,查询借呗”额度。

所谓把支付宝学生账户”清零,其实是将借呗”里的贷款额度借贷出去,转成现金。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360近日最新公布的手机安全报告显示,手机诈骗受害者最多的是目前年轻人的主力军90后、00后群体,90后手机诈骗受害者占据总体的38.4%,00后占比为30%,年龄更大的父母一辈反而受骗更少。

因此,年轻人也不要觉得自己互联网经历多,就麻痹大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