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315”新动作:上线“反赌先锋”支付宝小程序,可一键举报网络赌博信息

2021-08-20 12: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0日 消息:为继续贯彻落实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集中宣传活动,全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蚂蚁集团消费者权益保障专项“蚂蚁315”近日推出公益反赌平台“反赌先锋”小程序。

用户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反赌先锋」进入小程序,除了通过反赌知识答题、当月赌博治理专项报告等板块,学习各种反赌热点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外,还可通过“我要举报”入口一键举报疑似赌博网站或从事赌博的支付宝账号。

近年来,“赌桌”从线下逐渐转移到线上。相比传统赌博,网络赌博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成本低、数量大、隐蔽性强,能够快速完成“跑路”和“换壳”,且极易衍生出欺诈等恶意行为,也给打击治理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

“蚂蚁315”反赌专项负责人祝志晓表示,支付宝在2015年成立了跨部门的反赌团队,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反赌搏打击治理。一方面,通过智能巡检系统,每天巡检约80万个赌博网站和APP,针对疑似涉赌交易和账户,在平台内加强风险识别和防控,一旦发现高危线索,即刻移交给执法机关并配合处理,避免更多人受害;另一方面,不断优化反赌算法模型,对疑似涉赌交易进行风险提示或实时劝阻,尽可能使操作者迷途知返。

据了解,今年1月-7月,支付宝通过弹窗提示、问卷答题、电话劝阻、交易拦截等方法劝阻疑似涉赌用户,平台内涉赌风险较于去年同比下降5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