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特最新资讯  > 正文

福特发起反击:希望法院取消通用汽车的Cruise商标权

2021-08-15 08:52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其驾驶辅助系统命名为BlueCruise之后,通用汽车(GM)打响了对福特法律战中的第一枪。GM一直将其驾驶辅助系统称为SuperCruise并对Cruise一词存在商标问题。然而这一商标并未阻止福特将其系统命名为BlueCruise并导致GM提起诉讼。

虽然GM可能已经发动了这场商标战争,但福特正在进行反击。福特已向法院请愿,要求取消GM对Cruise和Super Cruise的商标权。目前,Cruise是GM负责自动驾驶汽车的分支,而Super Cruise则是该公司的解放双手技术。福特认为商标从来就不应该被授予。

福特发言人Mike Levine表示,这些术语本不应该被注册,福特和整个行业可以自由使用Cruise这个词来描述他们的驾驶辅助技术。GM对此进行了回击,称这是业界第一款解放双手的驾驶辅助技术,并指出该技术自2012年开始投放市场早在2017年就已投入商用。

GM表示,将积极捍卫自己的商标并没有进一步置评。福特认为,GM对其提起的商标侵权诉讼毫无意义。Levine和福特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观点,即在GM使用Cruise这个名字之前,这个词已经跟驾驶辅助技术联系在一起几十年了。

几十年来,司机们都非常熟悉cruise control(巡航控制)这个术语,即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能保持速度。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提供巡航控制系统。福特决定将蓝色巡航命名为Intelligent Adaptive Cruise Control。GM的诉讼要求赔偿金钱损失并对福特颁布禁令从而迫使其停止使用BlueCruise这个名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