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山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执掌金山十周年!五步战略改革引热议 网友:句句箴言

2021-07-05 20:50 · 稿源: 快科技

2021年,是雷军出任金山集团董事长的第十年,同时,也是金山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的第十年。

今日晚间,雷军通过微博晒出了2011年担任金山董事长后,提出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战略后,制定的五条执行策略。

雷军表示,大家有空时候看看,可能对企业变革有帮助。

据了解,五步战略变革”包括:

1.关停并转:聚焦WPS、网络游戏和金山毒霸三大核心业务,退出所有无关业务。

2.包产到户:把事业部子公司化,授权子公司管理层直接决策,并制定股权激励计划,同时积极引进外部投资者,并鼓励在合适时机单独上市

3.放水养鱼:着眼长期发展,放下短期的业绩压力,鉴定推动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

4.腾笼换鸟:聚焦主业后,腾出的资源重新布局未来十年的新业务,all-in-colud。

5.筑巢引凤:人才是把企业做好的根本,内部提拔+外部引进,把团队建设当头等大事来抓。

对此,不少网友也是纷纷点赞留言并表示:句句箴言”、转型很重要,把握了时机又有人才,何愁不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雷军还发文表示,为金山集团所有在职正式员工准备了特殊的纪念品”,赠予金山员工每人600股股票。

同时,雷军还表示,2021年是金山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的第十年,这十年里,金山从2010年收入不到10亿,到2020年合并收入达120亿,这是金山同事们共同努力的丰硕成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以创新破局 华为平板十周年划时代之作即将发售

    2023年9月19日,华为官方发布了全新HUAWEIMatePadPro13.2预热海报,并预告这款13.2英寸旗舰新品将于9月25日在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中亮相。新品海报中HUAWEIMatePadPro13.2被三指轻松握持,并配文“十年大作,‘巨幕’登场”。9月25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 李子柒时隔两回归?新造型引热议网友:完全认不出

    时隔两年后,李子柒终于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再次亮相了,视频中她穿着一件白色T恤看起来很随意,但是一些网友发现她看起来和以前似乎不太一样了。她的长发已经垂到了腰际,妆容依旧保持着以前的风格,但整体造型显得十分普通。一件白色T恤和一条黑色长裤,双手交叉显得有些紧张。虽然她的声音依旧稳定,但许多网友认为她的形象有些不对劲。也许是因为滤镜或者拍

  • 摩拜单车能退押金引热议 网友吐槽ofo什么时候退

    近日,有不少网友及博主在网上分享,称成功拿到了摩拜单车299元退款,同时还分享了如何申请退押金的教程。有网友表示朋友圈看到朋友发了本来还不相信,居然还真能退哈”交了后面不用了不是就可以退的吗?运营企业应及时退还用户押金,不得拒绝、拖延退还,或设置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技术门槛。

  • 空气炸锅为什么不火了引热议 网友分两派:你家还用吗?

    近几年,空气炸锅成为比较流行的厨房电器,顾名思义这是一种可以用空气来进行油炸”的机器,本质上就是一个热风对流的烤箱,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一则#空气炸锅为什么不火了#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起大家的热议,从网友讨论来看,基本可以分成两派,一边是认为好用,使用频率很高,另一边则是认为鸡肋家电的。因空气炸锅内发热管温度达300℃,但一般吸油纸安全温度在220℃以下,此时若锅内装的食物少或容器边缘温度过高时,吸油纸很容易被热风卷起点燃,进引起机器短路或引起起火。

  • 华为平板十周年!发货量超1亿台:史上最强MatePad Pro将登场

    华为官方今天上午发文正式宣布,华为平板十周年,全球发货量超1亿台。这也让人不禁回忆起两周之前,华为在Mate系列手机出货1亿台的时候,突然开售了Mate60Pro机型,并且还是现货。MatePadPro13.2将支持全新的手写笔,通过星闪连接来达到更低的延迟,媲美实体纸笔的书写体验,同时还能更省电。

  • “窝”了20年的“o”读错了引热议 网友吵翻:教育部、专家回应

    随着80后”90后”的孩子开始上学,家长们发现老师教的拼音读法和自己当初学习的内容完全不一样了:原先的拼音o”读窝”,现在却要读成喔”,有的家长甚至怀疑,难道自己上了个假学”?有较真儿”的家长带着这个问题直接找到了山东省教育厅。原因应该有两个:一个是《汉语拼音方案》中o”标记的汉字是喔”,这种情况就导致汉语拼音教学把wō”音误认为是o”;另一个原因则是在该种教学中长期以来所形成的习非成是”。

  • 大学生将付费餐具带走引热议 收费1元为何不行?网友吵翻:律师释疑

    既然餐具付过费了,为什么不该带走呢?当事人安同学介绍,自己在上大学之前所在的城市,吃饭从没遇到要支付餐具费的情况。有相关律师表示,经营者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不得强制消费者支付附加费用。

  • 男子遇堵车高速入口5分钟放行1辆引热议网友喊话节假日高速收双倍费

    假期最后一天,不少人一定是在忙着返程呢,但是不少人都被堵在了路上。有假期返程北京的网友表示,往常两个半小时走完的路程,如今走了6个小时才到达北京,虽然中间送一位友人去廊坊耽误了1个小时,也比平常多花了1倍的时间由于事故堵车还在高速口遇到了隔5分钟才放行1辆车上高速的魔幻剧情”。堵车情况很严重,更有人1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1个多小时等等....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真正聪明的人都待在家里有网友表示,节假日收双倍费就不堵了,大家怎么看?

  • 在浙江实现无痛爬山 山里装电梯让网友热议:这爬山还有何意义

    浙江多个景区实现无痛爬山”的相关话题引发热议。浙江的天屿山、神仙居、白云山等景区,均安装了上下山的天梯”。一些人担心,修建这类机械设施会破坏山体,影响景观协调性和自然生态,这样的声音的确值得重视。

  • 演员刘金苹果店前怒摔iPhone 13 Pro Max引热议网友猜测买到翻新机了

    日前,中国内地演员刘金发布的一段视频引起网络热议,他在视频中讲述了自己与苹果售后发生的事情,并在苹果零售店门前怒摔了自己的iPhone13ProMax。词条#演员刘金苹果店前怒摔iPhone#冲上微博热搜第一,许多网友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刘金此前表示,苹果霸道的行径,既当选手又当裁判的行为,非常霸道,非常傲慢,无奈自己只能砸了这台iPhone13ProMax”,并称从今以后不再购买苹果的任何产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