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新手机专利曝光:在额头超窄边框处整合前置摄像头

2021-07-01 10:05 · 稿源: cnbeta

虽然目前仍未推出装备屏下摄像头的手机,但小米公司已经申请了多项相关的外观和技术专利。在最新获批一项专利中,小米计划将前置摄像头整合到额头的超窄边框内,通过超小的孔洞将光线引导到内部的前置摄像头上,从而成像。

这项专利是小米在 1 年前提出申请的,在 6 月 2 日和 3 日分别被欧洲专利局和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收录。这份长达14页的文件题为 "移动终端显示屏后面的相机镜头通过导光板连接到正面",描述了一款小米智能手机,其中自拍相机被纳入屏幕边框。

为了在额头的超窄部分纳入摄像头,小米使用了一个透明趋于。因此,来自显示面板的入射光线可以通过相机镜头上的半透明元件照射。对于透光元件,使用的是光纤,或者也可以使用棱镜。

这种类型的摄像系统的一个明显优势是,屏幕保持不破损--毕竟,在这种解决方案中看不到任何打孔或刘海。尽管许多人认为冲孔式摄像头比凹槽更不容易分散注意力,但它仍然是高度可见的。

以上图片来自于 https://nl.letsgodigital.org/smartphones/xiaomi-mi-smartphone-camer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