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新doodle庆祝墨西哥艺术家Pedro Linares López 115岁冥寿

2021-06-29 09:5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1936年,一位名叫Pedro Linares López的墨西哥艺术家昏迷不醒地躺在床上并陷入了一场狂热的梦境。这个梦境描绘了他自己的死亡和重生山区,里面居住着凶猛、奇异的生物,每一个都在喊着“Alebrijes, Alebrijes, Alebrijes!”

康复后,López开始以制型纸(papier-mâché)小雕像的形式重新创造这些野兽,这样他的家人和朋友就可以看到他梦里的东西。他的雕塑创造了被称为alebrije、色彩鲜艳的墨西哥民间艺术。

为了纪念他对艺术的贡献,Google于周二推出了新涂鸦。

Linares于1906年6月29日出生在墨西哥城,他接受的是cartonería艺术培训,也就是使用制型纸来创作诸如piñatas这样的坚硬雕塑、人的面具和骷髅,这些活泼的骷髅是亡灵节庆祝活动的中心。

但他真正的成功是在他30岁的一场病,他梦见了一座奇怪的森林,在那里他看到树木、动物、岩石和云彩突然变成了一种奇怪的、不自然的颜色的动物。他看到有蝴蝶翅膀的驴子、有牛角的公鸡、有鹰头的狮子--所有人都在唱着荒谬的“Alebrijes”。可怕的声音导致Linares在醒来前遭受可怕的头痛。

多年来,他不断完善自己的艺术作品、创作出色彩丰富的雕塑,其中以爬行动物、昆虫、鸟类和哺乳动物不同寻常的组合为特色。他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快他的艺术就受到了人们的赞赏并受到其他标志性墨西哥艺术家Frida Kahlo和Diego Rivera等人的青睐。

1990年,Linares被授予墨西哥国家通俗艺术和传统艺术科学奖,这是墨西哥政府对工匠的最高荣誉。两年后,他去世,享年88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