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格力最新资讯  > 正文

格力推史上员工持股计划 董明珠拟认购将成为第八大股东

2021-06-21 17:08 · 稿源:站长之家

格力推史上最大员工持股计划。格力电器6月20日晚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相关情况。公告显示,格力电器此番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最高或达1.2万人,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

格力推史上最大员工持股计划

该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已回购的股份,股票规模为不超过1.08亿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80%。这一初始资金规模为A股市场年内最高。价格方面,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为27.68元/股,等于公司依据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 案》所回购股份均价的50%。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深度参与”了该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拟出资金额上限约为8.30亿元,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27.68%。据格力电器财报,董明珠目前持股数仅为4448.85万股,持股份额为0.74%,在格力电器前十名股东中位列最末。若她完成此次顶格认购,其持股数将达到7448.85万股,在股东名单中前进至第8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