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诺基亚最新资讯  > 正文

诺基亚携手KDDI开展水冷基站试验 致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2021-06-19 10:38 · 稿源: cnbeta

诺基亚刚刚宣布,其已携手日本移动运营商 KDDI 开展一项试验,以期通过水冷方式来减少自家 AirScale 基站解决方案的温室气体排放。与基于风冷的传统解决方案相比,新水冷散热方案可将能耗降低 70% 。此外诺基亚指出,KDDI 也是首家尝试水冷散热的日本移动运营商,表明了该公司对于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资料图(来自:Nokia)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 KDDI 进一步选择热量再利用,还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高达 80% 。诺基亚日本市场负责人 John Lancaster-Lennox 评论道:

本次试验是诺基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又一个里程碑,我司是首家提出这种改变游戏规则的水冷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若运营商有意对环境负起更多的责任,这套解决方案不仅能够为其提供技术支撑,还可帮助他们显著降低运营成本。

据悉,除了气候效益,诺基亚水冷 AirScale 基站解决方案还几乎不需要维护。即使在有人居住的建筑物附近设置,也能够几乎静音地运行。

相比之下,传统基于风冷散热的解决方案,不仅噪声非常扰民、还需要费心费力地定期维护。

最后,KDDI 还在尝试利用 Nokia AVA for Energy Efficiency 方案来进一步提升能源效率。在 AI 加持下,它能够更加可持续地利用能源,帮助减少高达 20% 的能源开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