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人们常说的五福临门下列哪个属于五福含意之一 6.11蚂蚁庄园答案

2021-06-11 08:40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6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五福含义的,问题是“人们常说的五福临门下列哪个属于五福含意之一?”这个五福到底是指的哪五福,很多朋友还不清楚,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人们常说的五福临门下列哪个属于五福含意之一 6.11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人们常说“五福临门”,下列哪个属于“五福”含义之一?

A、品德高尚

B、金榜题名

正确答案:品德高尚

五福,一般说法为寿善终

名:即“禄”或“贵”,指名誉、官爵、功名。呼应“攸好德”,修养美好的德行。

源自《书经·洪范》:“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终命。”然而由于禁忌,东汉桓谭于《新论·离事第十一(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把“考终命”(善终)改为“多子多孙”,五福改为:“寿、富、贵、安乐、多子多孙”。

也有人把“考终命”与“多子多孙”都加上,成为“六福”,说是“名(“禄”或“贵”)、利(福)、寿、安康、善终、多子多孙”。六福相对于六凶(六极),即“凶短折、疾、忧、贫、恶、弱”。

福建剑州一带将“六福”与“妻妾众多”合在一起,称之为七福,又称“相貌俊美”、“才智敏捷”、“勇武刚强”为“三德”,合称为“三德七福”,有时又迳称“十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