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三代垃圾收集器问世 阻止塑料垃圾进入海洋

2021-06-09 07:35 · 稿源: cnbeta

一个被称为“海洋清洁”的非营利组织正在继续履行其使命,在垃圾进入海洋之前将其捕获,使世界各地海洋摆脱塑料污染。该组织已经推出了新的第三代垃圾拦截器,它说可以更有效地清除大量的垃圾,而且成本更低。

该组织正在河流中安装这些漂浮机器。它们通过将漂浮的垃圾引向传送带来拦截垃圾,然后将垃圾丢入船上的大型垃圾箱。随后,人工将垃圾处理掉。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数据,每年有800万吨塑料进入我们的海洋,威胁着海洋生物并污染了世界各地的生态系统。

海洋清洁组织拦截器是由海洋清洁组织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博扬斯拉特在2019年首次宣布的。这些垃圾拦截器被停泊在河床上,利用河水的流动来抓取漂浮在表面的垃圾。然后,它们将垃圾引到传送带上,传送带将垃圾送入六个大型机载垃圾箱。拦截器完全自主地日夜运行,从太阳能电池板获取能量。

海洋清洁组织已经与芬兰制造和物流公司Konecranes合作,后者将再建造10台拦截器,并帮助将它们部署到世界各地。目前,海洋清洁组织有三个工作中的拦截器,分别安装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Cengkareng水渠、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的巴生河以及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多明各的Rio Ozama。这些河流被认为是流入海洋的塑料碎片主要来源。

海洋清洁组织制定了一个目标,从海洋和河流中收集面积达到50万个足球场的塑料碎片。截至目前,它已经达到了这个目标的一半,主要是通过河流中的拦截器。河流拦截器是海洋清洁任务的一个重大成功,但海洋清洁组织的最初目标是用另一个自主清洁设备,即海洋清洁系统来清理大太平洋垃圾堆。这将在今年夏天进入高潮,届时团队将在大太平洋垃圾堆中部署并继续测试和升级002号清洁系统。

海洋清洁系统和河流垃圾拦截器不仅仅是清除垃圾,两者都通过用它们捕获的塑料生产实际产品而实现了循环。去年,海洋清洁组织发布了它的高级太阳镜,这些太阳镜采用由塑料垃圾制成的太阳镜框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