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鸿蒙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已捐献鸿蒙全部基础能力 将持续参与OpenHarmony共建

2021-06-07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7日消息:华为心声社区显示,华为已将HarmonyOS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各个厂家都可以平等地在开放原子基金会获得代码,生态企业可以根据各自的业务诉求做自己的产品,我们华为也是从开放原子基金会拿回来代码,再叠加上我们的产品特性做的产品。所以后续企业是否采用鸿蒙,加入鸿蒙生态就是企业的商业选择了。

据了解,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源产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由阿里巴巴、百度、华为、浪潮、360、腾讯、招商银行等多家龙头科技企业联合发起,于2020年6月登记成立,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是我国在开源领域的首个基金会。

日前,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官方表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于2020年9月接受华为捐赠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基础能力相关代码,随后进行开源,并根据命名规则为该开源项目命名为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截至2021年5月31日,已有240多个共建企业、共建机构与个人贡献者参与项目共建。2021年6月1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在代码托管平台Gitee发布OpenHarmony2.0Canary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