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HarmonyOS 2操作系统发布!北汽极狐αS全球首搭

2021-06-02 23:58 · 稿源: 快科技

6月2晚,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 2操作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多设备之间融合为一个终端,形成万物互联。

根据官方介绍,由于HarmonyOS 2属于万物互联系统,因此可以与其他厂商的手机、平板、电视、音箱、耳机、冰箱等设备组成超级终端,更便于进行跨平台数据处理。作为未来人们的智能座舱,HarmonyOS 2操作系统也将会同步上车。

今晚,ACRFOX极狐官方发布消息称,北汽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将成为首款搭载华为鸿蒙OS车机操作系统车型。

据介绍,HarmonyOS 2操作系统是全球第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OS,具备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及生态互享等优势。不论是手机、平板还是手表、汽车、IoT物联网等设备,只需要一个系统就可以连接。

此外,4月17日晚,北汽极狐第二款车型阿尔法S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车,最高续航可达708km,售价区间为25.19-34.49万元。而阿尔法S 华为HI基础版预售38.89万元,高阶版预售42.99万元。

阿尔法S 华为HI版,它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在路口控制表现更加接近人工驾驶,包括直行、左转、无保护转弯等功能。

硬件功能上阵容同样豪华,阿尔法S华为HI版将搭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352Tops的华为芯片。

动力方面,阿尔法S搭载前后双电机,提供高低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320kW,最大扭矩分别为360Nm和720Nm,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4.2秒。新车有3种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525km、603km以及708k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