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麻省理工开发智能服装 使用触觉织物感知运动

2021-05-28 08:15 · 稿源: cnbeta

近年来,可穿戴技术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突破,比如可以监测呼吸和血氧水平的智能手表但是,如果有一种可穿戴设备能够在你进行体育活动或运动时检测你的动作,甚至有可能提供改善运动技术的反馈,那会怎么样?

访问:

天猫6·18 活动主会场 | 天猫6·18手机版 | 预售惊喜福袋

京东6·18“京享红包”25日12点开始领取 最大面额高达18618元

通过测量一个人的动作和姿势,麻省理工学院CSAIL开发的智能服装可用于运动训练、康复或老年人护理机构的健康监测。这就是麻省理工学院设计一套新衣服背后的想法,它使用特殊纤维通过触摸来感知人的运动。在其他方面,研究人员表明,他们的衣服实际上可以确定一些事情,如某人是否在坐着、走着或做特定的姿势。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小组说,他们的衣服可以用于运动训练和康复。在征得病人同意的情况下,它们甚至可以帮助被动地监测辅助护理设施中人员的健康状况,并确定某人是否摔倒或失去意识。

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了一系列的原型,从袜子和手套到完整的背心。该团队的"触觉电子"技术使用了比较典型的纺织纤维和少量定制的功能性纤维组合,这些纤维能够感知穿戴者的压力。与许多现有的可穿戴电子设备不同,该团队设计有一个关键优势,他们的设计可以被纳入传统的大规模服装生产中。机织的触感纺织品柔软、可拉伸、透气,并可采取多种形式。

传统上很难开发出一种大规模生产的可穿戴设备,在大量传感器上提供高精度数据。所以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自我纠正机制,使用自我监督的机器学习算法来识别和调整设计中某些传感器的偏差。该团队的衣服有一系列的功能。他们的袜子通过观察用户从一个姿势过渡到另一个姿势时,不同的触觉序列如何与不同的姿势相关联来预测运动。全尺寸背心还可以检测佩戴者的姿势、活动和接触表面的纹理。

作者设想一个教练使用该传感器来分析人们的姿势并给出改进建议。有经验的运动员也可以用它来记录他们的姿势,以便初学者可以向他们学习。从长远来看,他们甚至可以想象,机器人不再是触觉盲区,它们的皮肤可以提供触觉感应,就像我们人类一样,可以被训练成使用可穿戴设备的数据学习做不同类型的运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谷歌AI研究人员提出噪声感知训练方法(NAT)用于布局感知语言模型

    在文档处理中,特别是在视觉丰富的文档中,高效信息提取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关键。VRDs,如发票、水电费单和保险报价,在业务工作流中随处可见,通常以不同的布局和格式呈现类似信息。他们的研究为使普通用户能够访问先进的文档处理功能铺平了道路,标志着该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 Hume AI发布对话AI——EVI:具备情感感知能力

    HumeAI近日发布了一款具有情感感知能力的对话AI:EVI,这款产品采用了一种被称为情感大语言模型的多模态生成AI技术。情感大语言模型是一种结合了大型语言模型的语言理解能力和表情测量技术的情感感知能力的新技术。HumeAI的这款新产品EVI,凭借其情感感知能力和流畅的对话体验,无疑将对AI对话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 百度灵境矩阵升级文心智能体平台,人人都是智能体开发

    4月16日,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主题为「人人都是开发者」的演讲,现场展示了「组团出道」的文心大模型系列以及AgentBuilder、AppBuilder、ModelBuilder三大开发神器。对于AI时代和每个个体来说,百度文心智能体平台正像阿基米德的支点、纳瓦尔的杠杆,给予每个人机会,让每个人有可能成为「超级个体」。

  • 殷晓雨代言兰士顿运动耳机,倡导健康运动理念

    3月25日,兰士顿正式官宣半程马拉松百冠王殷晓雨成为品牌代言人,双方将在专业赛事与产品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健康运动事业赋能,共谋运动音频领域新发展!自2007年踏入田径场起,殷晓雨已经在塑胶跑道上留下了无数的足迹。到了2015年,这位曾经青涩的中长跑运动员从省队退役,转在广东梅州的嘉应学院攻读“运动训练”专业。兰士顿新品AirFit运动耳机兼顾运动的轻量化和稳固性,精准匹配骑行、徒步、越野跑等多种运动需求,让你在长距离户外运动环境中保持舒适佩戴体验,配备柔软旋翼液态硅胶材质耳挂,大幅提升佩戴舒适和稳固性,IPX5可水洗设计和仿生海螺式回音腔体结构,让用户在运动时避免担心耳机脏污的风险,拥有音质的同时兼顾环境音,让运动更加安全。

  • 大牌直降百元!京东智能健康手表超级趋势带你解锁运动新风尚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嘉年华在通州区滨河北路举行,为广大参赛选手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运河体育文化之旅。作为本次马拉松赛事的官方赞助商,京东3C数码携手小米、小天才、华为、荣耀、三星等品牌,在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装备补给站”,带来多款智能健康手表产品,受到参赛选手们的广泛关注。即日起至5月10日活动期间,京东将为广大用户带来大牌直降百元、以旧换新补贴等福利优惠。

  • CHUBU初步&陈龙: 探寻影像艺术,感知美好生活

    伴随摄影技术的不断发展,随时随地记录美好画面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普遍生活方式。无论是美丽的风景,还是精致的美食,人们都喜欢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记录,并分享到社交媒体上。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货新锐影像品牌CHUBU初步影像亟需提升品牌影响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消费市场的变化,提升品牌竞争力。而品牌的成功往往需要一名杰出的品牌形象大使,以传递

  • 百度何俊杰:文心智能体平台,让人人可开发、人人可经营、人人可获益

    4月16日,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以“人人都是开发者”为题发表演讲,为全球开发者带来“组团出道”的文心大模型系列以及AgentBuilder、AppBuilder、ModelBuilder三大“开箱即用”的AI开发工具。百度欢迎所有企业、开发者、生态伙伴,共同把握智能体带来的新机遇,开辟下一个流量黄金时代。

  • 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来了!

    又一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平常没有特别留意这个日子的朋友,可能还在纳闷: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读书日?……就着这些疑问,我们逐一来回答,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一款好用的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支持嵌入各大电子书平台的链接,在软件内边阅读边摘录,同时可使用内置的AI工具「boardmixAI」,对摘录内容进行处理,如AI提炼内容一键生成思维导图、读书笔记PPT等,用一款软件实现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01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它的时间是固定的,为每年的4月23日,方便起见,也有人将它简称为423世界读书日。这个简称包含了三个连续的数字,因此叫起来朗朗上口,也比较好记。屏幕前的你如果也是一名热爱阅读的朋友,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本文介绍的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必将成为你阅读路上的得力助手,有boardmix相伴,阅读之旅不再孤单!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让阅读不止于世界读书日。

  • 苹果年度开发者大会来袭 人工智能战略成焦点

    6月10日至14日,苹果公司将举办备受瞩目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免费开放的形式,届时苹果有望展示其最新的人工智能战略,引发市场广泛关注。通过本次全球开发者大会,苹果不仅将展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也将向世界证明其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提升用户体验的决心。

  • 合作哈佛医学院、麻省总院与波士顿儿童医院,深智透医推进儿科影像AI前沿研究

    业内领先的AI医学影像企业深智透医与哈佛大学医学院、马萨诸塞州麻省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等国际知名医疗机构的临床影像研究人员合作,用AI助力儿科影像研究,临床实现更低对比剂剂量和更快磁共振成像扫描。该研究近期获得超200万美元的R01科研项目奖金。从深度学习技术,到覆盖全模态的AI医学影像平台,再到与全球知名医疗机构与影像机构的深入合作,深智透医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通过AI提升全球医疗水平、让技术更好服务于人类的使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