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酷睿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 CEO:7nm流星湖处理器已经完成设计验证、正推进流片

2021-05-25 12:41 · 稿源: 快科技

Intel的7nm处理器进展如何了?

在J.P. Morgan Global TMC Week活动中,Intel 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确认,公司已经完成7nm Meteor Lake芯片的Tape-in”。Tape-in在Tape-Out(流片)前,大概是IP模块完成设计验证阶段。

基辛格坦言,经历了10nm的磕磕绊绊,7nm已经完全走上正轨,我们拥抱EUV光刻,每天都有进展。

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Meteor Lake(流星湖)是Intel第一代7nm客户端处理器,计划2023年开始出货,7nm数据中心处理器Granite Rapids也会在同年交付。

架构设计方面,采用Foveros 3D封装技术,便于整合其它工艺(说不好核显、北桥是台积电代工)。

就爆料的路线图来看,Meteor Lake可能对应14代酷睿,在11代酷睿桌面Rocket Lake之后,Intel还有10nm的12代酷睿Alder Lake、10nm的13代酷睿Raptor Lake。

PS:按照ASML的说法,Intel的7nm EUV相当于台积电的5n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