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华硕将ZenBook 13 OLED屏笔记本电脑售价拉低至800美元

2021-05-20 16:05 · 稿源: cnbeta

考虑到整体成本,目前市面上的 OLED 屏笔记本电脑售价都不便宜。以戴尔为例,普通屏幕与 OLED 版本的差价可轻易达到 300 美元(约 1931 RMB)。出乎意料的是,华硕正尝试将 ZenBook 13 OLED 系列机型的入手门槛,拉低至仅 800 美元(约 5149 RMB)。

OLED 屏的色彩更绚丽,黑色对比度也更出众。

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尽管没有 3.5mm 耳机插孔、且有些人抱怨键盘太窄,但重量 2.5 磅(1.13 kg)的 ZenBook 13 OLED 机型,并未在规格上有所懈怠。

除了具有 100% DCI-P3 色域的 13 英寸 @ 1080p OLED 屏,消费者还可选择英特尔酷睿 i7 或 AMD 锐龙 R7 处理器、8 / 16GB 内存,且 Intel 平台还将 USB-C 接口升级到了支持雷电 4 。

如果只有 800 美元的预算,你可体验到 AMD 锐龙 R5-5500U 或英特尔 11 代酷睿 i5-1135G7 处理器、背光键盘、支持 Windows Hello 的红外摄像头。

存储方面,Intel 入门机型的 SSD 容量仅为 256GB,而 AMD 版本则是 512GB 。接口方面,其提供了全尺寸 HDMI 2.0、USB-A、一对 USB-C、以及 microSD 读卡器。

有趣的是,即使 AMD 平台使用了相同的 67Wh 电池,但其标称续航却较 Intel 平台多了三个小时(两者屏幕两者都设置为 150 尼特的情况下)。

当然,Intel 平台也没有太过不堪,至少它把普通的 USB 3.2 Type-C 端口升级到了兼容雷电 4 的版本,此外无线网卡也升级到了 Wi-Fi 6 。相比之下,AMD 版本缩成了 Wi-Fi 5 。

TheVerge 指出,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和新蛋的某些商家,已经悄然上架了这些笔记本电脑。尽管 800 美元的 AMD 入门机型尚未在新蛋上出货,但亚马逊那边已有 900 美元的 Intel 机型 。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华硕官网商店了解更多细节。如果喜欢 2 合 1 变形本,OLED 版本的起价则是 950 美元(似乎只有 Intel 芯片的选项)。

最后,有消息称屏幕制造商将在年内量产笔记本电脑尺寸的 OLED 面板,届时我们或迎来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