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雷军对于智能制造提出四个建议

2021-05-20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0日 消息: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在天津举行,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大会上发表了《创新引领 制造未来》为主题的演讲,对于智能制造方面,雷军提出了四个建议。

雷军表示,制造领域也需要突破硬核科技,无论是材料领域还是装备领域,都有非常多的技术难点,这需要我们下更大的功夫。

雷军称:“谈到科技的发展,不可避免地就谈到人才。我依然觉得,吸纳全球最优质的人才,是今天中国科技领域最重要的事情。”“我个人觉得创新氛围的核心其实就是包容和容忍失败,因为创新就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或者别人做过但没有成功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有巨大的风险。”

雷军表示在11年前,作为一个制造业的外行,他就是抱着这样的决心来做制造业。这11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他觉得在未来10年里,依然有非常多的困难和坎坷,全社会对失败的包容就是营造有利的创新氛围。

“今天谈到智能制造,长三角和珠三角已经远远走在前面。”雷军呼吁,京津冀自由协同发展、有效协同布局,有机会在未来智能制造中迎头赶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为什么大家都选择“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

    作为展示人工智能最 新成果和前沿技术的重要窗口,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简称“GAIE”)将于2024年5月29—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本届展会以“智创未来•价值链接”为主题,将为公众和业界人士呈现一场科技与智慧交织的专业化盛宴。政府指导引领提升展会权 威自2020年成功举办以来,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历届受到了国家与省市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重�

  • 微创软件荣获智能制造双项殊荣,引领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创新风潮

    3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在北京顺利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智能制造“两会”,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制造支撑新型工业化”,汇聚了众多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大咖,共同探讨企业智能制造推进之道。微创软件仍将深度打磨产品方案,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为企业筑起供应链转型升级的“阶梯”,赋能企业由信息化、网络化向数字化、智能化演进,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构筑与高质量发展。

  • 雅萌携MAX三代旗舰版美容仪等多款产品重磅亮相第五届上海国际美妆节

    4月25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静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静安区商务委员会承办的以“美在静安,妆动全球”为主题“2024上海国际美妆节暨静安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在静安久光百货隆重开幕。在本届上海国际美妆节期间,雅萌、雅诗兰黛、赫莲娜、兰蔻、资生堂、修丽可、汤姆福特、圣罗兰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带来他们的全球首发产品,全球知名美容仪品牌雅萌则给消费者带来了“雅萌皮肤管理大师MAX三代旗舰版美容仪”、“雅萌绿光面罩”等多款重磅产品。雅萌希望持续通过创新研发,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充满无限可能的新产品;持续承担头部品牌的社会责任感,引领行业生态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品牌社会责任感,回报消费者和社会。

  • 华为第21分析师大会:全面智能化,跃升数智生产力

    [中国,深圳,2024年4月17日]第21届华为分析师大会17日在深圳开幕。本届大会以“全面智能化,跃升数智生产力”为主题,和全球500多名分析师、智库机构等共同探讨面向智能时代的前沿趋势、产业发展方向、行业数智化创新应用话题。本届分析师大会以“全面智能化,跃升数智生产力”为主题于2024年4月17日至19日举行,期间将举办多场主题论坛。

  • Grammarly AI推出新AI功能,想用户提供智能建议

    Grammarly近日推出了一项新的AI功能,旨在在您发送之前审查您的商业写作,并提供“战略性建议”,以使您的消息更清晰、更具影响力。无论您是在Gmail标签、文字处理器还是像Slack这样的聊天工具中撰写,这一新功能都旨在检测您何时大致完成一篇商业写作。他说:“在一天结束时,我们最关心的是我们用户对这项工具有多大帮助的感知。

  • GPT Maxx官网体验入口 AI人工通用智能大模型使用地址

    GPTMaxx是一个拥有超大参数的人工通用智能模型,结合了Llama、GPT-4、Gemini和Grok等多个大模型的能力。它声称已经突破了人工通用智能的门槛,不再受人类控制。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体验GPTMaxx,请访问GPTMaxx官方网站。

  • 周鸿祎给张勇提建议:多想想雷军会怎么讲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昨天晚上哪吒汽车正式发布哪吒L,共有四款增程版本,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15.99万元。在发布会上周鸿祎也发表了演讲,并对哪吒汽车CEO张勇的演讲进行了评价。周鸿祎表示,他是第一次听张勇讲产品,竟然不知不觉津津有味听完了,以他对张勇的了解,张勇今天真是超水平发挥了。不过周鸿祎同时还给张勇提出建议,多想一下要是雷军讲这个产品

  • 小米SU7首发共9款颜色,四个色系,款内饰

    小米汽车SU7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四个色系九种颜色的外观设计。跑车色系包括海湾蓝和熔岩橙,时尚色系有雅灰、流星蓝和霞光紫,豪华色系提供橄榄绿和寒武岩灰,经典色系则有珍珠白和钻石黑。在发布会上,小米汽车SU7展示了多样的颜色选择和配置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空间,也体现了小米汽车在设计方面的用心和创新。

  • AI时代新风口!吴恩达亲授智能大设计模式

    【新智元导读】吴恩达认为,智能体的发展将会成为AI时代重要的力量,甚至比基础模型还要重要。「吴老师」连发多篇博客,向大家介绍了AI智能体的四大设计模式。吴恩达表示Planning仍是一项不太成熟的技术,用户很难提前预测它会做什么,——不过我们可以期待技术的快速发展来解决这个问题。

  • 人类第一次见到!四个太阳耀斑同时爆发:即将轰击地球

    4月23日,太阳表面几乎同时爆发了四个耀斑,这种现象还是第一次见到,而它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引发太阳风暴,进而影响地球。NASA的监测显示,这四次耀斑爆发几乎都发生当天的13点左右(北京时间),彼此相隔数十万公里,共同覆盖了太阳表面大约三分之一的面积。多个耀斑同时爆发叫做交感太阳耀斑”,是多个太阳黑子同时进入太阳表面上方的巨大磁场环而引发的。它通常只涉及两个耀斑,但此次却同时有四个,在人类观测史上尚属首次。交感太阳耀斑的强度从小爆发到最高的X级不等,这次的威力还没有确定,但因为数量太多、覆盖太广,所产生的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